Pages

2010/06/21

看到夕陽就該下班了嗎 ?

這是2001-03-07 21:07:54 發表在PC Home新聞台上的文章。

那時候真的還是太年輕了,加點班也要寫一篇文抱怨...這麼多年後的現在回頭來看,只能自己對自己說: "加班不算什麼啦,小朋友,職場上的人事鬥爭恩恩怨怨,那才是真的累人哪!"


**************

今天又無緣無故的加班到晚上。

是當日的事情沒做完嗎 ? 想想並不完全是,廣告公司的奇妙之處就在,不管多晚,只要你留下來加班,總會找到事可做。不是上網看報這等事喔,是真的與工作有關的事物。很奇妙的,屢試不爽。不加班拿起包包走人,跟多留下來兩到四個小時,所導致第二天的忙度竟然會是一樣的………



有時早上出門就會想,來想個什麼理由今天可以不用加班。故意不帶外套,就可以說晚上天冷不能加班加太晚;故意不關緊水龍頭,就可以說下班要趕回去以免淹到房間;想把鄰居的貓借來家裡,就可以說晚上一定要早點回去餵貓…..想想忽然一陣生氣 ! 自己這是在幹麼,不就是賺那麼一點Petit Cash,大不了下班準時走,該做的事做完,也不會欠了公司什麼,幹麼這麼可憐兮兮的為想準時下班找理由 ?

忽然想起以前在溫哥華上班的日子。每天下午五點就可以走人,但是大家都會很有默契的四點半開始洗茶杯、收報紙、將文件歸位,會看到女生開始在打理儀容,也會聽到男生拿出車鑰匙的聲音……我則如同往常忙著打電話聯絡朋友晚上要玩啥。如果是夏天,下班後回家換了衣服還可以馬上趕去馬蹄灣和其他好友出海釣魚,反正晚上10點天才黑,慢慢迎著夕照釣回一船七星石斑好好享用。不然就是直接從公司開車到Richmond的河邊釣Salmon,或者Deer Lake釣鱒魚。再不然,可以去學校的Court打網球,去English Bay騎單車,或者乾脆就沿著Stanley Park開一圈,打開窗吹吹風,再心滿意足的回家吃晚餐。冬天,除了看電影、逛Mall、聚餐吃飯之外,有時還可以上山來個Night Ski,雖然我完全不會滑雪…….

That’s life ! 工作時工作,娛樂時娛樂 ! 但是現在想起來卻像一個天方夜譚。回來台灣已經兩年多,雖然所有的一切,包括生活及工作都是自己選擇的,但是往往在加班到半夜,無比煩躁卻又走不了的時候,會想起在溫哥華的夕陽照耀下,下班時和同事一起走到停車場道別,互相祝賀Have a nice evening的情景……….

唉。

3 comments:

北國KK said...

妳的玩伴都還在溫哥華嗎?!^^*

JuJu said...

沒呢,在溫哥華只有家人沒有玩伴了......當初那些留學生朋友本來就都不會留下來,同事們很多不是回流就是失聯,少數和我一樣全家移民過來的朋友,這十多年來各自搬家轉業成立家庭等等,都有自己的生活了 ......

所以今年認識了妳,我好開心 !! ^^

KK said...

我們未來可以倆對一起到老!!!^^*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