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4/09

看電子書的最佳工具 -- iPad or Kindle ? -- Part 1

自從 Amazon 推出 Kindle 帶動了電子書的熱潮,Apple 也推出 iBook 軟體 + iPad 硬體將電子書這個話題炒得更兇。剛好手邊有 iPad 也有 Kindle,就來分享一下實際使用心得給大家。

( 左邊是 iPad,右邊是 Kindle ... )


老實說,當初吸引我買下 iPhone 3G 的主要原因,不是因為外型,也不是因為時髦,更不是因為那數十萬種讓人眼花撩亂的 Apps。

我其實就是想用它來看電子書 ( 當時還沒有出現  iBook 軟體呢 )。

在 PDA 依然盛行,我剛從 Palm 換到 Sony Clie 的時候,就常把一些劇本或是小說下載到 PDA 上面來看 (當然那螢幕小到 ... 不知如何形容 )。後來有了 iPhone ,大大的螢幕對我來說簡直是神的發明,幾乎每天都開著 Stanza 看個不停。

( Stanza 的畫面 )

接著,iBook 軟體出現了。但是我的 iPhone 3G 根本跑不動,所以還是靠 Stanza 陪伴我度過了許多美好時光 ( 視力可能也耗損不少 )。

去年我和老爺入手 iPad,立刻安裝了聞名已久的 iBook,對它書櫃式的介面簡直讚嘆到不行 ! 每本書封面朝上整整齊齊的排列著,感覺就像是真正的藏書櫃,看起來好滿足 !

( 好漂亮的介面 )

從此後 iPad 變成我的最愛,不管人在客廳 / 臥房 / 書房都可以看到它在我身邊。雖然 iPad 真的很重,拿久了對手腕和肩頸肌肉都是一大考驗,但是床頭再也不用堆滿實體書的感覺真的很好 ( 常常堆積到轉頭都看不到鬧鐘 ),所以還是試著以變換各種坐姿和各種手持方式與 iPad 和平相處著。

( 加了皮套竟然有一公斤重啊 )

今年過年我和老爺去泰國玩,理所當然要帶著 iPad 同行 ( 自以為省下了帶多本實體書的空間以及重量 )。Villa 的私人海灘有一排躺椅,我準備帶著 iPad 去那裡曬太陽看書。同 Villa 內有幾位老外也在海邊看書,他們拿的是 Kindle。

接下來的狀況可以用以下這隻影片表示 :




沒有錯,就是這一模一樣的狀況,在陽光下的 iPad 有如明鏡般閃閃照人,我一度懷疑它會把所有的紫外線都反射到我的臉上。而且 iPad 重得要死,不用雙手拿根本沒可能撐過五分鐘 ... 我也想要一手拿著飲料一手拿著書,愜意的迎著海風閱讀啊 ! ( 不要問為什麼不帶實體書,中文實體書也相當厚重大本,再怎麼擺 Pose 都瀟灑不起來 )

回到台灣後,老爺看我抱著 iPad 閱讀的姿勢越來越古怪,於是開了金口 :

" 去買個 Kindle 回來吧 ! "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