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6/28

[2010 歐洲行 22] 前進塞維亞 Sevilla (一)

稍微休息了一下,才想起我們錯過了午餐時間。這間 Parador 國營旅館的餐廳是西班牙所有國營旅館中最美的餐廳之一,當然不能錯過。

穿過中庭回到 Lobby,另一邊的門就通往餐廳。首先經過了掛滿古董擺設,面對中庭的休息區,牆上的中古世紀配劍讓我駐足了許久。

一進餐廳又是震攝到說不出話來。大約挑了有五六層樓高,內部面積有半個足球場大的餐廳,裡面沒有半根擋住視線的樑柱,天花板的拱型結構和黑色飾條相得益彰,非常惹人注目。




(這是從我們第二天拍的影音檔內截圖,比較可以看到全貌)

因為不是用餐時間,餐廳內沒有什麼客人 (其實整間旅館也沒住多少人的感覺,停車場車子很少) ,服務人員招呼我們就坐,但也告知廚房休息了,現在只有簡餐可以吃。我們就埋頭苦讀起多半是西班牙文的 Menu 來。

忽然有個男性工作人員,匆匆忙忙向我們跑過來,嘰哩瓜拉的講了一串西班牙文,一直激動的比著窗外。

我們一臉茫然,他乾脆拉起我的手,把我們整桌人帶到窗外陽台上去。

原來是有一道好美好美的彩虹!

我從來沒有在這種 "童話故事般的背景 "下看過彩虹 (當然以前也在加拿大和台北街頭看到過) ,開心的不得了!帶我們來看的員工也好高興!

(從餐廳陽台看山腳下的游泳池,天氣太冷了就沒有走下去)

西班牙人真的挺可愛!

但這頓飯讓我們有點不知從何下手,因為食物的單價都很高。我們只想先吃點小東西墊墊肚子 (雖然現在也只有簡餐可以吃),然後再開車去 Sevilla 街上找吃的。在完全不知道自己點了些什麼的狀況下,糊裡糊塗的吃完了我們來到西班牙的第一餐 (兩個開胃菜兩個鹹點,也沒喝酒,吃了3000元台幣哪)。

(前菜,魚肉做的球)

(即使是沙拉也排得很美)

聽說這裡的正餐相當美味,可是看了點心的價位,我們根本不敢在這裡吃午晚餐哪!

吃飽後,我們就上路去 Sevilla 塞維亞了。

其實這次在 Sevilla 沒能好好的玩,誰叫它是西班牙的第一站呢?不但路牌標示還不習慣怎麼看 (歐洲幾乎很少看到 Stop Sign,交叉路口多半使用圓環),GPS 更是一直處在鬼打牆的狀況 (有時五六個路口匯集到一個圓環,GPS就會說 "請繞過圓環後在第四個路口右轉",但是每個路口大小不一,很容易就會數錯)。

(看得出來這是西班牙嗎?)

實際車子開上路才知道,比起歐洲,北美洲開車旅遊真是太容易了 (路又大,標示又清楚!)。

但是見多識廣的老爺,在一進入 Sevilla 市區川流不息的車陣沒多久之後,就恍然大悟:"西班牙人的開車習慣和台灣真是太像了!我知道怎麼開了!"














根據他的觀察,在這裡開車也是要隨機應變切換車道,該迴轉時別猶豫,千萬別老老實實開在路中間不懂得閃車。

果然越開越順了起來,我們決定先去知名的西班牙廣場 Plaza de Espana 參觀一下。

(圖是借來的,我們沒去成)

但是,GPS 依然不靈,因為當我們沿著景色優美但是車子非常多的 Paseo de Cristobal Colon 河畔大道一直往下開去,GPS 沒告訴我們中間有一段是地下道,而這個地下道出來後又禁止右轉,所以鬼打牆的狀況再次出現,我們始終沒辦法開到西班牙廣場去。

不但開不過去,老爺還兩度開到公車專用道裡面去 (都是開出來以後才發現),四個東方人就這麼大剌剌的在街上亂開一氣橫行霸道 (同胞們對不起)。

在第三次鬼打牆之後,大家都累了,此時看到路旁有個 Shopping Mall,就決定進去逛逛休息一下。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