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1/14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30 -- 日本三大紅燈區之一的薄野

札幌夜生活的中心 -- 薄野 ( すすきの ) 是個概念上的地區,不是某一條街或是某一棟大樓,有點像我們的西門町、東區那種意思。旅遊指南上說這裡是 " 集結了壽司店、居酒屋、鄉土料理店、俱樂部、酒吧、卡拉OK、三溫暖等,多達5000家的餐飲娛樂店,是東京以北的最大歡樂街。一到夜晚燈火通明,霓虹閃爍,是個道地的不夜城。"

( 一出地鐵站就可以看到薄野知名地標 -- NIKKA 的國王頭 )


這個地區來頭不小,請看維基百科的介紹 :

"薄野是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著名的紅燈區,與東京新宿的歌舞伎町及九州福岡的中洲被列為「日本三大紅燈區」(日本3大歡樂街),亞洲一些旅行團亦多稱薄野為「薄野不夜天」。"

"現在的薄野其實一直沒有正式的名稱,只是因為附近有薄野交匯點及薄野車站因而得名,更被廣泛應用,薄野的正式地域範圍同樣是模糊不清的。直至薄野觀光協會確定了薄野的南北範圍是由南四條至南六條,東西範圍是西二丁目至西六丁目後,薄野的正式地界才算得以訂明。"


( 燈紅酒綠的薄野中心區 )

( 有如時代廣場一樣的地標再來一張 )

夜晚的薄野人非常非常的多,出了地鐵站的我和老爺一度有些迷路,因為被滿街的霓虹燈迷了眼睛,分不出南北。

我們來薄野是要吃北海道非常有名的成吉思汗烤肉,手上拿著日文地址但是一下弄不清方向的我們,只好先硬著頭皮走一段看看街道號碼是變大還是變小。只走了小小一段路的老爺,神情忽然變得相當不安。

( 薄野街頭 )

繞了五分鐘的我們,始終找不到店家所在的那條路。這時候差不多該問人了。我看到路旁有很多穿著黑大衣,閒閒無事站著抽菸的年輕人,就決定隨便抓一個面善些的來問。

老爺神情凝重不肯上前,於是我就客氣地走過去抓了一位黑衣人來問,給他看我手上的地址。黑衣人把煙一丟,也非常禮貌的湊過頭來研究一番,然後指了一個方向,用我完全聽不懂的日語交代了我們怎麼走。

謝過黑衣人之後我們照著指示上路。行前懶得細讀旅遊指南所以對景點所知不多,到了薄野後一直沒有作聲的老爺,忽然悄聲詢問 :

" ㄟ,這裡到底是什麼鬼地方 ? "
' 就薄野啊,旅遊指南說這裡是札幌夜生活的中心,很好逛 '

" ....... 這裡是風化區吧 ?! 街上有很多奇奇怪怪的酒店招牌耶 !!! "
' 是喔 ? 那 ... 我們就不要走過去就好啦 ... ' ( 其實我甚麼招牌都沒有看到 )

" 妳剛才問路的那個,就是在路口拉客的啦 !! 這裡好像很亂,餐廳找不到不要找了,我們去吃別家。 " ( 老爺很不喜歡處在不熟悉,卻又隱約覺得不安全的地方 )

' 所以他不是閒閒沒事啊 ? 但是他很親切耶,應該不是壞人 .... 照他說餐廳就快到了,如果位置太荒我們就不要進去囉。" ( 一心想要吃到烤肉的我完全沒有憂患意識 .... )

( 我真的都沒看到路上充滿這種招牌 )

( 也沒有看到這種海報 )

順著指示走沒多久,我們再度迷路,但感覺的出來餐廳應該快到了。我堅持還要再問一次路,老爺也堅持不可以再找路邊的黑衣人 ( 可能擔心黑衣人萬一也不知道餐廳在哪裡,會惱羞成怒 ? )。

我只好抓了一位正在牽自行車準備騎上路的青年來問 ( 這種總不會是黑道人物了吧 ),看過地址後,同樣非常親切有禮貌的青年,也一樣用我聽不懂的成串日語指引了我們新的方向。

啊,終於,在五光十色目眩神迷的薄野紅燈區中某一條幽靜的小巷弄裡,我們找到了今晚要吃的成吉思汗烤肉 -- [達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