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1/25

靜巷裡的小小桃花源 --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從去年秋天回台灣後就一直聽到朋友們談論 [珠寶盒] 法式點心坊的甜點,再加上前陣子因為某女星和大陸富二代的結婚喜餅也是選用 [珠寶盒] 的禮盒,一時之間這間店在我身邊的對話中出現的頻率相當高,也就在某個風和日麗的中午,和姊妹淘約在  [珠寶盒] 安和店嘗個鮮。

( 門口的名片區 )


當天因為完全只是打算出來哈拉聊天,沒有帶相機,只好用我那已經進入加護病房的 iPhone 3G 拍照留念。

[珠寶盒] 安和店位於遠企後方的巷子內,招牌並不明顯,我迷路了一會才找到。

( 開車來消費的顧客似乎都是好野人 )

店不大,主要座位區就在照片上看到的右方庭院中,也只有幾張桌椅,人少的好處是整個庭院顯得非常安靜。

( 簡單的木製桌椅 )

走進主屋,可以直接看到吧台區,右邊就是販賣麵包和甜點的外帶區。

( 吧台區 )

( 玄關左方還有小小的室內用餐區 )

( 氣氛很好 )

( 這張手震很嚴重,糟蹋了可愛的白羽毛聖誕樹 )

( 甜點種類不多,但個個精緻 )

( 麵包種類也不多,價格 .... 以台灣的國民所得來說很驚人 )

( 外帶區其實不大 )

在外帶區逛了一圈,每個麵包看起來都好美味,每個甜點都精緻美麗的像個藝術品。但是卻一點都無法引起我的購買慾 ... 因為我其實是喜歡吃北美那種極度粗曠但口口紮實的甜點,過度華麗的糕點,會讓我因為不知從何下手而失去食欲。

( 我喜歡吃的是這種 Style 的甜點啦 !! 我好想念我心愛的 IHOP !! )

因為是午餐時間,必須整點餵食的我點了里肌肉鹹派,身輕如燕的姊妹淘卻只點了常溫蛋糕和小餅乾 ( 所以人會胖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 )。

 ( 精巧的小餅乾和蛋糕,盤子很漂亮 )

( 我的鹹派來了 ! 旁邊的沙拉調味醬很不錯,加了松子更是神來之筆 )

( 來張鳥瞰圖 )

要說這裡的食物好不好吃,也許不能用這次經驗為準。當天由於天氣還是很冷,坐在戶外的我們吃到後來,食物都變得冰冷,再美味的派變成冷食也是要打點折扣。所以我只能說,這裡的食物不難吃,但是同樣的價格,在台北市其他地方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但我還會不會再次光顧? 會啊,光是在那寧靜優雅的環境裡點杯飲料緩慢的度過一個下午,就已經是一種令人滿足的享受 !!

( 從我們坐的庭院區用特殊效果拍大門口 )


boîte de bijou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安和門市)

台北市安和路二段209巷1樓
02-2739-6777
10:00-21:00
每月最後一個周一公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