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1/14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29 -- 札幌車站周邊

從我們所住的 Cross Hotel 往北走,就可以直直抵達北海道第一大站 -- 札幌車站

官方簡介 : " 札幌車站是札幌的交通樞紐。綿密的鐵路網通往北海道各地及本州各大城市。車站大廳遊客熙來攘往,地下街精品商店更是人潮擁擠。週邊的大型家電量販店、大丸、西武、東急等百貨公司林立,是札幌市匯聚人氣的精華商圈。"

( 集結許多大型百貨公司和商場的札幌車站 )


我們抵達札幌車站時正值下班時間,人潮挺多的。

( 車站對面一棟很有造型的房子 )

( JR Tower 一樓大廳 )

這一區有很多的百貨公司,也有 ESTA、APIA、PASEO等年輕人喜愛的商場,而 JR Tower 內的 Stellar Place 購物中心更是人潮洶湧,從國際精品到時髦小物,各種商品一應俱全非常好逛。

( 車站出入口旁的古老大鐘 )

但對日本品牌毫無概念的我與老爺,在逛完幾個國際精品和 GAP 之後就茫茫然不知道該何去何從,此時看到 ESTA 館內佔地五層樓的 Bic Camera,立刻毫不留戀的轉戰該地。

( P 牌在日本果然氣勢磅礡,遠遠贏過 $ONY )

一樓一進去就是占地廣大,非常驚人的手機以及配件區。日本手機的精緻華麗、色彩討喜已經廣為人知,但真正來到大賣場看到那麼多的手機一次出現在眼前,依然相當震撼。雖然知道買回台灣或帶回加拿大都不好用,但還是會忍不住一隻隻拿起來把玩。

( 非常讓人想入手的 Lumix Phone )

( 辦手機就送你可愛的狗臉土鍋食器組 ... 不知道這其中的關聯是甚麼 )

電視上有一直在播這個送土鍋的廣告 ( 我完全看不懂梗在哪裡 ) 可以參考一下 :



身為果奴的我,當然直接就前往水果裝置的配件區,打算好好幫我的 iPhone 換件新外衣。沒想到 ! 放眼望去只有 iPhone 4 的配件 ! 已經幾乎看不到 iPhone 3G 或是 3GS 的周邊了 ( 只在層架的最下層還有零星的幾個 ) !

日本人 !! 你們淘汰舊貨的速度有必要這麼快嗎 ???

直接衝往數位相機區的老爺,過了一會也默默回到我身邊,幽幽地訴說著 : " 日本人太誇張了,我們去年買那部相機的型號還是 ABCD,他們現在已經出到 WXYZ 了........"

於是我在賣場裡面,甚麼也沒有拍。深怕我的相機看到才過一年就有這麼多新生代冒出來,它會落寞到無地自容。

( 借網站上的照片來示意熱鬧的賣場 )

來到二樓電視展示區,更是誇張。每一部都是 3D 電視。每個品牌都有各種不同效果,不同訴求的 3D。台灣才剛剛炒熱的 LED 電視,在日本已經被排到角落裡去晾在一旁。

老爺非常感嘆 : " 在日本生活壓力好大啊 ! 家電用品一買完的隔天就出新機種了 ! 這樣怎麼追得上 ? " ( 其實老爺不用擔心,映像管的電視機也還是可以看啊 ... )

在逛完一圈後發現,我們家裡所有的日系影音器材在這裡都已成為折價品或是骨董機,我和老爺決定不要在 Bic Camera 再逛下去,搭地鐵去薄野 ( すすきの ) 找晚餐吃吧。

從 Bic Camera 往下走就可以通到地鐵站 ( 但是有段距離 ),日本的地鐵很好搭,基本操作方式和在台灣搭捷運一樣,就不多介紹了。

( 眼花撩亂的地鐵車票購買處 )

( 買好了到薄野的車票,只有兩三站要收台幣 70 元 ... 和溫哥華的捷運票價差不多貴 ! )

( 剛好拍到我心愛的 [哈利波特] 第七集宣傳海報,日本難得有同步上映的洋片 ! )

( 再來一張 )

很快的,我們就到了札幌夜生活的精華區 -- 薄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