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6/21

再美的事物都有醜陋的一面 (二)

好懷念小時候的日子啊!

**************

就像冬天下雪。移民後第一次看到下雪是午夜,全家興奮的到後院又叫又跳,深怕它不會積的厚厚,還不敢去草地上踩。之後漸漸就習以為常,甚至於,一想到要把門口的雪剷除乾淨,以免被在你家門口不小心跌倒的路人索賠這等麻煩事,早上一開窗看到路上一片雪白總是不免皺眉。


記得有一次上學途中開始下雪。待在學校一天,中午還跑出來玩雪,但是放學時就發現很慘。停車場是一片很大的空地,下了一天雪之後,只看到路上一個一個突起的小雪堆,我找不到我的車。


很努力的憑著記憶想我到底是停在哪一根路燈下。還好那天有帶圖筒,就拿著圖筒一個雪堆一個雪堆的輕敲,想說起碼看到照後鏡就可以找到車。找了很久,有些好心的男生問我要不要幫忙,實在非常感激,但是我的車他們也不認識,我也沒力氣再去形容給他們聽我的車有多平凡,能怎麼辦 ?


好不容易,憑著準確的方位判斷,找到了我的小車。現在的問題是要如何才能把門打開。拿著圖筒敲了半天,好心的男同學說不是只敲開鑰匙孔就行,起碼要把整片車門的雪敲掉。這簡單,一敲整片雪就會垂直掉下來。門打開了,但是我的擋風玻璃仍然積雪一片……….噢,一坐進駕駛座,裡面之昏暗,愛斯基摩人的屋子大概就像這樣吧,我猜。

我不會打算再把後車箱的雪敲散,打開車廂,拿出小小的雪鏟慢慢的把擋風玻璃上的雪刮掉。我打開工具箱,拿出萬用的三角板,把駕駛座前方玻璃上的雪刮出一個圓形,就這麼開車回家去。看不到照後鏡沒關係,下雪天整條路車速只有20km,而且還不用照著車道開,馬路像我家開的,想撞車別人還都會閃你。

別人家裡看起來再美的事物都會有醜陋的一面。所以現在不會羨慕朋友可以去日本賞櫻,韓國滑雪,美東看楓葉。我們的杜鵑花美麗又不會造成髒亂,七星山上下的雪已綽綽有餘,奧萬大的楓葉再怎麼落也不需要我去掃,這才是所謂大自然給人類的禮物。


禮物收的太多,確實是會有一點困擾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