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6/21

再美的事物也有醜陋的一面 (一)

還是2001年的文章,沒想到我房間望出去那棵櫻花樹,十年前我就寫過它了呀!

*****************

台灣的夏天快要到了。好熱,好可怕的熱就快要來臨。


忽然很想回家,因為已經很久沒有看到我房間窗前那棵樹長滿了綠葉的樣子。

那棵是櫻花樹,每年四月開一個禮拜,我家這一區全都是櫻花,門口整條街種滿粉紅的櫻花樹,後面那條巷子種的是白色的櫻花,再後面一條又種粉紅的……櫻花季節到來的時候,整條路上花瓣像下雨一樣灑落,非常的美。





剛開始還坐公車上學的時候,每天下課回來走在家門前的行人道上,花瓣飄呀飄的落在手上的講義夾,心裡覺得非常的淒美,在這種環境下,不穿個古裝吟兩句詩真的是有違天意,但是好幾次都看到鄰居的老外開門往外望,一看到遍地花瓣立刻低聲咒罵,令我非常納悶。



後來開車上學上班,有時偷懶不把車停回車庫,就往家門口一放。第二天早上,竟然我也是一開門就口出惡言,因為看到美美的櫻花瓣覆蓋滿了我整部車。



櫻花瓣是那麼脆弱,纖薄,用手一撥就糊成一團,再加上清晨的水氣,很容易輕輕一碰就成為爛泥,不明白為什麼當花瓣還是一片片時看起來是那麼美的粉紅色,但是當我試著把擋風玻璃上的花瓣都集中一處時,他們會變得像嚼過的菜渣一樣的糊爛。



這樣會使我的車,看起來很髒。然後我就會懊惱一整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