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7/22

[2010 歐洲行 36] 美麗的 Granada (六) Alhambra 阿爾罕布拉宮

我們在參觀的同時,發現有一團不知來自哪裡但至少是講英文的中學生,還有英語導覽員陪同,我們也就不客氣的緊跟在導覽員旁邊一起聽景點講解 (其實當天沒有什麼東方人遊客,所以導覽員有發現我們一直在附近偷聽,但管他的)。

(百年雕花地板)

跟著導覽員我們去到了 Sala de las Dos Hermanas 雙姊妹廳 (並不是因為皇宮裡有兩位美貌的姊妹,是因為這個廳的地板上有兩片難得一見,紋路一樣的特大大理石板)。

雙姐妹廳的圓頂是由鐘乳石製成的,再用石膏以及花磚裝飾,非常美麗。

(雙姐妹廳)


還有中間圍起來,據說在這裡曾發生政黨叛變,殺了36個黨員以及國王,並且把首級放在廳內示眾的 Sala de los Abencerrajes 阿本塞拉荷司廳。

(這個房間我不敢隨意拍照,怕有靈異事件)

(天花板都有細節)

還有在1829年千里迢迢從美國跑來 Alhambra,想要住到 "until I get some writings under way connected with the place" 的史學家兼作家 Washington Irving 華盛頓‧爾文當年的居所 (可以看出他個子不高,因為床和家具都小小的)。

(花園內有他的雕像)

(他在皇宮內有自己一個專區)

(他的琴)

(他用的家具)

參觀完主樓,我們就隨著人潮往瞭望台以及花園的方向緩緩前進。

(通往瞭望台的走廊)

(從皇宮看對面 Albayzin 阿爾拜辛老城區)

(拉近一點欣賞,沿著山丘搭建的房子錯落有致,非常好看)

(小巧精緻的 Jardin de Lindaraja 花園,我又看到結實累累沒人摘的橘子樹了)

(這種橘子是不是不能吃 ... )

參觀完皇宮之後,我們就沿著步道慢慢走下山去。因為半途肚子實在很餓 (我們還沒吃午餐),就也順便去販賣部買了點巧克力充飢 (有很多貓咪在花園裡散步,非常可愛)。

(皇宮外廣場的紀念品店也這麼漂亮)

(皇宮當然需要大砲保護)

(充滿阿拉伯風味的紀念品)

(離開皇宮的步道,冬天真是蕭瑟)

(竟然也有櫻花)

我們因為是搭車直接到售票處,所以來時並沒有經過真正參觀皇宮的起點 -- Puerta de las Granadas 大門 (但從那個門進來往上一路爬到山頂的皇宮應該已經沒氣,所以我還是推薦我們這種直接坐車上半山,回程再慢慢走15分鐘下坡的玩法)。

(往山下行進的林蔭大道)

(花園中有個古老的水池)

(地上的鷹紋很美)

(步道盡頭的牆上有著一段文字 ... 但是看不懂)

( Puerta de las Granadas 大門,很多遊客也會選擇從這裡慢慢爬上皇宮頂)

*** (但我真心建議千萬不要這樣做,真的要爬很遠)

出了這個門就是一整條的紀念品街,每樣小東西都有滿滿的阿拉伯風情,很值得細細觀賞。


(好可愛的圍裙)

(街頭塗鴉真是種免費的藝術)
 
(滿滿是阿拉伯圖騰的紀念品,非常不便宜)
 
(好想買卻很難攜帶回國的各式杯盤碗 ... )

這次對 Alhambra 宮很不好意思,我們千里迢迢來一趟,卻因為不熟路瞎走浪費了很多時間,不少值得花心思好好欣賞的地方,就這麼稀里糊塗的走過一遍,非常可惜。


別人是因為有導遊帶團不得不跟上腳步走馬看花,我們既然不趕時間,真的應該多仔細品味皇宮每個角落不同的美景啊! (但話說回來,其實參觀這種歷史悠久景點又多的地方,是不是有個導遊講解背景故事會比較好呢?)

總之我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再來 Alhambra 玩一次,而且最好是花一整天的時間。

而且一定不要再有迷路這種鳥事發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