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8/05

Vancouver Pride Parade 2010 溫哥華同志自豪大遊行 BCMP 大麻黨

加拿大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接下來要介紹的是 BCMP (British Columbia Marijuana Party ) 英屬哥倫比亞省大麻黨的團隊。

這可不是吸毒者的幫派組織,這是從 2000 年開始,每年選舉都會推出候選人參選的政府登記有案政黨,大麻也是他們的黨產之一 (這樣政府就不能隨便沒收了)。

他們要求釋放的那位 Marc Emery 是他們的創辦者兼黨主席,不但是加拿大知名的藥物合法化推動者,更是世界最大的大麻種子商,不少加拿大媒體稱他為「Prince of Pot 大麻王子」。





大麻王子為什麼被抓呢?因為他太高調的開了實體店舖,也透過網路賣起大麻來了。

這在一切自由的加拿大可能不算什麼,但是由於向他店裡郵購大麻的很多都是美國人 (因為美國抓大麻抓得很兇) ,美國政府很不高興,DEA ( 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 美國毒品偵緝管理局) 還把這位王子當成頭號大毒梟來看待,一直要求加拿大將這位先生抓起來引渡到美國受審 (但其實這關美國什麼事,叫美國人不要來加拿大買就好啦 ... )。

(楓葉變成大麻葉了 ... )

總之,這位大麻界的傳奇人物在 2005 年被捕了 (相關新聞),但他成立的大麻黨在本地還是很活躍,王子也成立了自己的網路電視台 Pot TV 和雜誌 Cannabis Culture  ... 算是天才型的企業家!

大麻也許太過爭議性,接下來看看綠色和平組織吧。

多麼美麗和平的畫面

這群人真是祥和寧靜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