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10/20

2010 維多利亞二日遊 Part 1

為了慶祝媽媽這次化療順利結束,我們決定於九月初全家一起來個不太累的溫哥華近郊二日小旅行。本來想去看看冬奧後的 Whistler 變得有多華麗,但是經過一番查詢之後,那裏的房價讓我不斷自問: "開車兩小時就到的地方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住旅館 #*&%* .....",所以就決定去溫哥華島的維多利亞,反正大家也都好久沒去那裏玩了 (我上一次去是五年前 ... )。

維多利亞是卑詩省的首府,維基百科是這麼介紹的: Victoria is the capital city of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and is located on the southern tip of Vancouver Island off Canada's southwest Pacific coast. The city has a population of about 78,000 within the metropolitan area of Greater Victoria with about 330,000. Nicknamed the "City of Gardens", Victoria is a clean, attractive city and a popular tourism destination. The city is popular with students, who come to attend the many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nd with retirees, who come to enjoy the mild and usually snow free climate of the area as well as the relaxed pace of the city.


( Empress Hotel 前的港灣 )



是的,街上都是老人就是我之前對維多利亞留下的印象。因為去了幾次其實都滿無聊的,主要大街的商店半小時就逛完了,Empress Hotel 的下午茶喝完就沒事做,在 British Columbia Legislative Buildings 前面拍完照片也只能坐在街邊發呆,想起來就覺得維多利亞 "真是個寧靜美麗卻無聊到死" 的小城市。但這次老弟拿出記者本色,安排了非常獨特的行程,不但帶我們發現了從來沒玩過的景點,吃到比 Empress Hotel 更美味 (當然也更經濟實惠) 的下午茶,還去了一個在地人才知道的小市集,這次的維多利亞行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因為想玩的輕鬆一點,我們並沒有起個大早趕渡輪,反而是輕鬆的吃完早餐,再到 Tsawwassen 碼頭去等船 (這麼多年了我還是不會拼這個字 )。

( 出發的那天天氣很好,這段是每次去 Tsawwassen 碼頭必經的海上公路 )

( 這條路兩邊都是海,車子走在上面就像開在海面上,非常酷 )

( 越來越貴的渡船費,每人$13.75 之外還要付 $45.75 的車費,幾年前車子還只要 $30 哪 ... 還好老爸是 Senior 可以免費 )

應該是因為冬奧吧,Tsawwassen 碼頭竟然有了一個嶄新且華麗的遊客中心,裡面的商店街相當好逛 ! 把車停好,看看船還有半小時左右才來,趕快去參觀一下。

( 非常適合觀光客血拼加拿大特產的遊客中心 )

( 大人的毛帽有耳朵算是滿少見 )

( 這間巧克力店相當有名)


( 因為它有很多口味的焦糖蘋果。十幾年前初初到溫哥華時我也曾目瞪口呆的在店門外看師傅現場做這蘋果,但我這十幾年來只吃過一口 ... )

由於我們實在太久沒有搭渡輪以及去維多利亞玩,所以看到這個遊客中心非常興奮,而且心中默默認定 "太好了,回程時一定要多留一點時間來逛維多利亞那邊的遊客中心 " ( 殊不知 ... 算了,之後再敘述吧 )。

( 準備要上船囉,車輛照著買票時指定開入的道路編號魚貫進入船內 )

我們就帶著如觀光客一樣的興奮心情,搭上了渡輪。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