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11/12

2010 維多利亞二日遊 Part 17 -- Butterfly Garden 1

第二天是個陽光露臉的好天氣,今天其實只有一個行程就是舉世聞名的維多利亞寶翠花園 ( The Butchart Gardens,又名布查花園或布洽花園 ),所以全家吃完早餐,悠哉的上路去。

在前往 Butchart Gardens 的路口,忽然發現一間花花綠綠的建築物。

開車的老弟說,這間 Butterfly Gardens 蝴蝶園也是個觀光熱點,既然經過了,從停車場看來人又不多,不如就下來玩玩?


原本對蝴蝶沒有太大興趣的我,直到下了車買完票還是意興闌珊 -- 我對於有可能飛到我身上的昆蟲們都沒有好感。但是喜愛攝影的老弟已經磨拳擦掌把全套裝備背在身上,就捨命陪君子進去看看吧。

( 很漂亮的羅馬旗 )

( 主要場館 )

( Adult $12.5 的票價其實不便宜 )

( 售票處後面就是禮品部,有各種蝴蝶的周邊商品 )

( 牆上這幅蝴蝶翅膀的拼圖不知是真的假的 )

一進門就是售票處,櫃檯人員指示我們穿過禮品部,右後方就是蝴蝶園的入口。

蝴蝶園其實是個玻璃屋溫室,面積不大,屋頂也會間歇性的噴灑水霧,一進去就會感覺非常濕熱。而且遊客比我們想像中的多很多,好在動線還算寬敞,可以隨意停駐也不會擋到人 ( 這點不管是在參觀動物園或是博物館時都很重要啊 )。

( 沒有圍欄的設計,讓人可以輕易的接近各種植物和蝴蝶 )

剛進去的我,有點被滿眼亂竄的蝴蝶嚇到。一看到蝴蝶迎面飛過來,反射動作就是先動手準備揮開,但是看到身邊所有的老外都那麼鎮定,我只好硬生生忍下來,默默的躲開,不要擋到蝴蝶的路。

但是也就因為這樣,要給蝴蝶讓路而走走停停,我發現其實這裡的蝴蝶品種相當豐富,而且可能是因為人工豢養,吃住都高級,每一隻蝴蝶都非常健康,顏色鮮艷又華麗 !!

( 這翅膀的配色真是一級棒 )

( 有些真的像是畫出來的 )

( 溫室裡有很多熱帶植物 )

慢慢的,我開始發現到蝴蝶的美,也拿起傻瓜相機開始不停的拍起照來。雖然我對蝴蝶真的完全沒有研究,可是美的東西總是賞心悅目,越看就越能發現其中的韻味 !!

而且非常現實的,因為這裡面的蝴蝶實在太漂亮,我對蝴蝶的接受度竟然大為提高,擦身而過時再也不會想揮開它們了 !!

( 要拍到它剛好展翅要有耐心 )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