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11/12

2010 維多利亞二日遊 Part 19 -- Butterfly Garden 3

園區中央的大水池,不但養了很多肥美的鯉魚,還養了幾隻氣勢非凡的紅鶴。而讓圍觀遊客嘖嘖稱奇的景象,就是紅鶴會叼起池邊的飼料來餵魚。

我和老弟看了一陣,覺得不可思議,決定抓個工作人員來問一下是怎麼教這些紅鶴的。

( 畫面右邊就是飼料區,紅鶴會叼著吃然後再丟進水裡,魚圍著紅鶴等餵食 )




工作人員苦笑著回答 : " 我們沒有特別訓練啊,其實是紅鶴吃了飼料口乾要喝水,嘴邊掉下來的飼料剛好給魚揀去吃 ... 又因為紅鶴無時無刻都在吃飼料,你們就會覺得它很認真在餵魚 ... "

啊 ! 原來一切都是個誤會 !

( 優雅的紅鶴吃飽了在休息 )

園內其實也不是只有蝴蝶,周邊相關的昆蟲都有展出。

( 這兩隻巨大的蛾即使靜止不動,還是嚇壞我了 )

( 翅膀上有大眼睛的蝴蝶,眼珠子真是水汪汪的 ! )

( 很有民俗風的花色 )

( 這隻好可憐,翅膀破了不能飛 )

( 也有長得很結實的蘭花 )

逛了一陣子,裡面實在太熱,而且蝴蝶非常難拍 ( 它們很難靜止不動停下來,要等它們展翅需要無比耐心 ),我們決定向蝶兒們告辭,準備去下一站寶翠花園。

( 後面滿滿一叢的是蝴蝶形狀的飾品 )

( 門口有賣蝴蝶標本,好美 )

( 這些花色真是又對稱又有風格 )

( 剛好空中在噴水 .... )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