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11/27

2010 維多利亞二日遊 Part 27 -- Butchart Gardens 寶翠花園 7

在北美洲的老外很喜歡日本風味的花園,很奇怪,因為日本庭園多半是位於寺廟外那種 " 枯山水 " 式的風格,為了要幫助僧侶冥想,所以不太會種植開花植物,非常的素雅。我有點懷疑老外懂不懂那種意境 ... 但不管怎樣,寶翠花園留了一塊很大的區域,建造了很多的小水池,稱之為 Japanese Garden 日本庭園。



在入園門口,有著鯉魚造型的水池 Sturgeon Fountain。

( 看不到魚頭,不知道魚兒們在搶甚麼 )

( 好日本風啊 )

( 入口處有很大的鳥居 )

( 滿眼的綠意 )

( 也有一點點花,頭頂上的樹葉好密啊,陽光都快透不下來了 )

( 日式奇松 )

( 老外看到水池就會自動投幣進去 )

( 枯山水來了 )

日本庭園中很常見的 "添水" 竹筒造景。網路上是這麼介紹它的 :

"隨著泉水流入竹筒原本翹起、有切口的一方,待水在筒內漸滿,臂會像翹翹板一樣,切口的一端音變重而下降;但才一下降,水就從切口傾倒而出,這時另一邊又相對變重,於是急翹回去,並撞及石頭而發出清脆聲響。這一原本應裝在農田的裝置,自石川丈山禪師採用於庭園後,其他庭園也競相模仿。"

但是原本明明是叫做 "鹿威" 的裝置,來到北美變成 "豬威" 了 ... 不過那不時傳來的清脆竹筒聲,真的可以讓人心情平靜。

( 荷花池 ! )

離開了滿眼鮮綠的日本庭園,寶翠花園也快逛完了。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