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11/27

2010 維多利亞二日遊 Part 29 -- Butchart Gardens 寶翠花園 9

寶翠花園深得觀光客喜愛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它有許多非常貼心的設計。例如這個位於出口處的 Show Greenhouse 植物展示溫室,就是給那些剛才沒有好好拍到花兒們嬌態的遊客,可以在這個展示區的窗外補拍照片。

( 各位遊客,這是剛才園內所有花兒們的懶人包 ... 請一次取用 )


園內餐廳不多,間間不便宜但也間間爆滿,我們找了一間本來想吃點東西,但因為沒位子只好放棄。

( 餐廳外面也是滿滿的花 )

( 這如果是我家後院的步道多好 )

( 要花多少心血才能把後院照顧成這樣 ... )

( 園丁的雕像,我很敬佩有綠拇指的人 )

( 紀念品店門口這個充氣的花瓶我很喜歡 )

( 但是買回家後其實我也不會天天插花,拿來養蔥蒜就不太好了 )

( 都是花的周邊產品 )

( 各種花的果醬 ! )

( 可以買種子回去種 )

( 遊客川流不息啊 )

參觀完了寶翠花園,我只能說這裡真的是名不虛傳,難怪只要有來維多利亞旅遊的人們一定會把這裡排為必遊之地。雖然這是一個完全人工建造出來的花園,而且門票基本上夭壽貴,可是有在自家花園種過花的朋友就知道,要養一個花園是多麼的不容易,從一開始的翻土整地,到播種時的配色構思 ( 因為花兒實際長出來的樣子常常和想像會有點出入 ),到花兒長出來後的細心呵護,擔心蟲害 ... 這些都需要很多的耐心和體力才能看到成果。


在加拿大時聽說台北花博被在野黨抨擊,說照顧花朵的花費過大云云,我實在蠻想跟他們說,種花本來就不容易,要種出可以長期供人參觀欣賞的花園更是大工程。看看寶翠花園就知道,它的每一朵花都是人手照顧出來的,要能經得起天災人禍 ( 遊客難免會碰到花朵踩到草地 ) 、風吹雨打,花園還不會關門,園方真的很用心。台北花博門票這麼便宜,卻能讓大家看到這麼多精心培育的美麗花兒,真的要好好感恩啦 !

有來加拿大西岸旅遊的朋友,如果季節對了,千萬別錯過這個非常值得一看的寶翠花園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