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12/10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06 -- 山頭火拉麵

還沒來到旭川之前,就知道這裡有拉麵王國的美稱 ( 以拉麵店數量和人口比例來計算 )。我是那種如果要選 " 頂級黑鮪魚肚生魚片 " 和 " 熱騰騰的拉麵 ",我一定毫不猶豫選擇拉麵的人,所以來到北海道非常開心,因為可以天天吃拉麵了。

這間山頭火拉麵,早早就在我的必吃名單上。因此發現原來他的本店就在 Toyota 取車處沒多遠,當然要先去吃一碗再說。


 (並非位於鬧區的山頭火拉麵本店 )




因為才五點不到,店好像才剛開始營業沒多久,看來我們是最早來吃的兩位。

( 很簡單的菜單 )

服務生送上冰水以及很簡單的護貝菜單,都有圖片真是太貼心了。我和老爺決定吃由單獨一張菜單推薦的 XXXX 醬油拉麵 ( 感覺上它單獨拉出來介紹應該很厲害 )。

 ( 收銀台,旁邊的鐵架好像是給客人放東西的 )


 ( 還沒甚麼客人來 )


 ( 唉呀 ! 北海道限定的生啤酒 !  )

服務大叔非常的嚴肅,沒甚麼笑容酷酷地點好了餐,就到廚房去幫忙了。過了一會,我們的麵來了。

 ( 其實不是太大碗 )

看起來很家常的內容,但是香氣撲鼻,熱呼呼的麵香一直在鼻尖縈繞,對於剛從8度低溫的街上走進來的我們,誘惑力真是無窮大。

     
   
 

 ( 非常典型的細雞蛋麵 )

速速先喝一口湯底,嗯,果然是正統日本拉麵 ! 湯濃而鹹,但不是那種死鹹,而是配著麵入口,恰到好處的那種鹹度 ( 但吃到後來還是鹹到不行,我們最後一直猛灌冰水 )。

對於美味拉麵的形容,有太多美食專家都寫過專文,我就不多贅述了。山頭火拉麵名氣響亮,幾乎在全日本都有分店,海外更是跨了好幾洲,還開到溫哥華去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它滿足了食客對 " 日本拉麵 " 的期望。湯濃麵Q,叉燒夠味,筍絲清爽,這不就是一碗好拉麵的必要條件嘛 ? 但是要說有甚麼特色 ? ......... 還真的沒有甚麼特色,吃過就會忘記,但是下次會不會再來吃 ? 還是會,因為它並沒有不好吃的部分,但也沒有特別記憶深刻的部分。


就這樣,我們吃完了來到北海道的第一碗拉麵。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