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12/12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08 -- 旭川雪之屋民宿 (一)

從 Toyota 拿了車,小姐親切的與我們道別,在還沒弄清楚車子內的裝備有些甚麼,GPS怎麼用,我們就傻傻地把車開上馬路了 ( 一出Toyota 停車場就轉錯車道,還好路上沒甚麼車 )。

當然,第一次嘗試右駕的老爺,以及第一次試著使用日文版GPS的我,面臨了好一陣子的手忙腳亂。但還好出發前有做功課,大概知道日文版的GPS只要把目的地的電話輸進去就可以設定路線,趕快拿出今晚要住宿的雪之屋資料把號碼打進去,再設定好英語發音,看看GPS顯示只要開 15 分鐘就到目的地,真是不錯。

但擔任司機的老爺依然神色凝重,而且每到要轉彎的路口我們的雨刷就會嘩嘩的動起來 ( 因為方向燈以及雨刷和左駕的配備剛好是相反的 )。天色太暗,路燈也不夠亮,往山上的路車輛又越來越少,還在練習抓右駕感覺的老爺非常緊張。

此時我們的GPS出現了這樣的路線圖。

( 彎到不行的山路 )


出發前查過資料,這間華航套裝內搭配的雪之屋民宿位於旭川市區附近的山丘上,可以俯瞰旭川市夜景,非常美麗。但是沒想到,這不是一座普通的小山丘,這根本就是頭文字D裡面的秋名山。

( 赫赫有名的秋名山路 )

身為沒甚麼壓力的乘客,我也想幫因為摸黑開新車爬山路而緊張到不行的老爺打氣 :

" 老爺子,拿出你有如藤原拓海一般的華麗技術,帥氣的過彎吧 ! "
' X ! 妳叫藤原拓海臨時開一部左駕的車去送豆腐試試看啊 ! '

看來右駕還是要一些時間適應。

還好山路上沒有其他車 ( 也沒有其他建築物 ),我們基本上是隨心所欲的開了一段。但是除了全神貫注在路況的老爺,我對於車外的景色越來越荒涼很是心驚。

最後 GPS 帶我們停在一個很大的公園旁邊,遠遠只見公園中央有個被光照得很亮的白色觀音立像,而附近只有一棟日式建築亮著燈。這應該就是我們今晚要下榻的雪之屋民宿了。

( 雪之屋位處於非常幽靜的山丘頂端 )

( 停車處看下去的旭川市夜景 )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