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12/20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17 -- 男山酒造資料館 (四)

[男山酒造資料館] 內還有一個值得看的,就是那得到 34 面金牌的招牌清酒。


就是這隻酒獲獎無數 -- 男山純米大吟釀

容量 720ml / 酒精濃度 16.5度  / 日本酒度 +5.0  / 酸度 1.3 / 精米程度 38%

日本酒網站的介紹 : 連續30年榮獲海外酒類商品競賽之金牌獎富含濃郁香味類型 。以蘋果、梨、香蕉等華麗的果實香為主,再搭配提煉出的榖物香。洋溢滿口秀逸香味,酸味巧妙的配合整體風味。

適合搭配料理 -- 生魚片、白身魚奶油肉凍(慕斯)、螃蟹等,清爽口味的海鮮料理


陳列金牌的走道氣勢非凡,整個櫃子裡滿滿的都是獎牌獎狀獎盃 !!

( 好厲害的酒 ! )

( 原來日本人也用葫蘆裝酒,我還以為只有水滸傳裡的綠林好漢 )

( 古代的溫酒器,一次溫兩壺很有效率啊 )

( 好像是權利書之類的,應該有段故事 )

看完了男山了不起的歷史之後,我們快快下到一樓,準備來試喝剛才看到的各種清酒。

( 試喝區斜對面的結帳櫃台 )

我和老爺直衝完全沒有其他遊客的試喝區,看到桌上琳瑯滿目的酒一字排開,雖然現在是大白天,但依然心中大喜。

( 幾乎酒單上每一種都可以試喝 )

老爺已經看中想試的酒,沒想到服務阿姨劈頭就先問我們 : "Car ? Driver ?"

我指指老爺,服務阿姨立刻把他的酒杯收起來 : "No, Driver No Test"。

老爺比手畫腳表示喝一口就好,不會多喝,但是服務阿姨很堅持 : "No, No Driver"。

另一位服務阿姨忽然走過來,給我們兩個紙包,說是男山給我們的禮物,要我們收下 (應該是要安撫老爺吧)。

( 裡面是很可愛的精緻清酒杯 )

我在一旁偷笑,拿著服務阿姨倒好給我的第一推薦酒 (還滿大一杯),喝了起來。

其實不懂清酒的我,也分不出來等級在哪裡,只知道這酒聞著不嗆鼻,喝下去順暢入喉,還有一股甘香留在唇齒間,這應該就是屬於 "好好喝" 的清酒吧 !

只是服務阿姨太熱心,我一杯還沒喝完,她又倒好下一杯了。阿姨說,喝了不喜歡可以把酒到在旁邊的小桶內,再喝下一杯。問題是每杯都很好喝,沒有不喜歡的啊。

這杯比剛才的又更好喝,酒香更濃烈,果然,這杯就是獲得 34 面金牌的招牌酒啊 ! 我喝到剩一點點,拿給老爺讓他體驗一下,把服務阿姨嚇的再次叫起來 : "No, No Driver" ! 可憐的老爺只好又乖乖把酒杯放回去 ...

當服務阿姨照順序準備再倒下面不知第幾杯,我連忙制止她 (我酒量並不好,而且那麼短時間怎能喝那麼多,現在才早上十點多ㄟ) ,直接問她說我想喝甜一點的,有嗎 ?

阿姨就倒了這杯給我喝。

( 超級好喝的復古酒 )

男山復古酒太好喝了 ! 對於超愛喝甜酒的我來說,這隻清酒喝起來甜而不膩,香氣十足,幾乎和貴腐甜白酒一樣好喝 ! 但是口感更清爽 ! 我馬上轉頭跟老爺說我要買這隻酒,服務阿姨可能猜到我在說甚麼,就把我們迎到購買區去。

( 立刻入手復古酒的在地紀念包裝一樽 )

( 金牌得主也不能錯過,也來一瓶 )

( 好多周邊商品 )

( 結帳櫃檯旁的米果好好吃 )

抱著兩瓶酒離開了 [男山酒造資料館],從來沒有在十分鐘內被人盯著喝掉好幾杯清酒,全身暖呼呼卻也開始有點頭昏的我,以及逛了半天資料館,興趣被引發到最高點卻只沾到兩滴清酒的老爺,準備上路前往札幌。

附錄為回到台灣後的戰利品照片數張 :

( 兩個可愛的小酒杯是贈品 )

(小酒樽的開口在背面 )

男山純米原酒復古酒 介紹 :

容量 300ml / 酒精濃度 16.5度  / 日本酒度 -50.0 / 酸度 3.4 / 精米程度 65%

重新釀製江戶元祿時代被譽為天下美酒的酒。濃郁的超甜風味,有著新鮮的古早味。

( 包裝很可愛的金牌酒 )

( 包裝上有卡通版北海道地圖,旭川的男山酒造在正中央 )

由於還沒找到適當的食物來配這兩瓶酒,就先讓男山的酒在櫃子裡等我們一下囉 !



男山酒造資料館
地址:旭川市永山2条7丁目
電話:(0166)47-708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