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1/03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25 -- 札幌時計台

Cross Hotel 走沒幾步就是位於同一條路上的札幌時計台 Sapporo Clock Tower,遠遠就可以看到川流不息,站在人行道上拍照的觀光客。

( 時計台面向人行道的布告欄 )




來段時計台的介紹 :

" 札幌市時計台原是作為北海道大學的前身,即札幌農學校的練武場,在明治11年 (1878年) 的10月修建的,此建築是按W.S.克拉克博士的後任 ( 即後來成為副校長的W.懷拉博士 ) 的構思設計,模仿當時在美國中西部流行的被稱為“氣球構造“的輕量木製建築結構而建造。


時鐘塔四面文字錶盤,是由波士頓市霍華德公司製造。其動力使用機械重錘式,以清澈聲音為特色的鳴鐘部分是由東京的工部省赤羽工作分局製造。時鐘塔正下方寫有「演武場」的木匾,是明治維新的元勛岩倉具視先生親筆書寫。在館內除了能看到鐘鳴的樣子等時鐘的結構的大型畫面以外,還展有與時計台同型的時鐘機械。也有計算機檢索、圖片和寫真以及圖書等,還可以查閱市內及道內的文化遺產。"

( 以上這段文法有點怪異,我已盡可能的將文句順過並將錯別字訂正了 @@ )

總之,時計台是一個很重要的旅遊景點,有來札幌者必攝影留念。

( 這個高台是拍照用的,據說是與時計台合影最美的角度,排隊輪候要有耐心 )

( 位於十字路口的時計台,其實小小的 )

( 夜晚的時計台 )

我和老爺這次並沒有進去參觀文物,只有在外面張望一下。白色的小巧建築單看沒甚麼特別,但配上白天的紅黃葉樹木,以及夜晚的燈光投影 ... 身為重要觀光景點的氣勢就顯現出來了。有來札幌觀光的朋友們,記得要來這個在日劇與漫畫中常常出現的時計台,拍一張 " 到此一遊" 喔 !


札幌市時計台
地址:札幌市中央區北1條西2丁目
營業時間:8:45 ~ 17:10 (入館時間截止到17:00)
休館日:11月 ~ 5月的星期一 (星期一為公休日時改休第二天)、6月~10月的第4個星期一 (星期一為公休日時改休第二天) 和年末年始 (12月29日~1月3日)。
入館費:大人200日元、團體(20人以上)180日元、中小學生免費。
交通:所有地鐵線「大通」站下車步行5分、從札幌站南口步行約10分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