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2/15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37 -- 小樽老街 (五) 六花亭

來到小樽最重要的就是吃甜點和買甜點 ( 不知道為什麼無形中有一股壓力造成一定要買的錯覺 ),而一定要買到的甜點就是 [六花亭] 以及隔壁 [北菓樓] 的產品啦。

( 幾乎已成為老街地標的 [六花亭] 和 [北菓樓]  )


三年前來北海道因為是公司旅遊的團,所以當看到同事們一窩蜂搶購伴手禮時,難免會被那種熱烈的氣氛影響。因此我也輸人不輸陣的,買了保存期限內根本吃不完的大量 [六花亭] 巧克力和餅乾。

但是,回台灣數個月後在冰箱內部赫然發現還有一盒過期的 [六花亭] 時那種震撼,讓我這次說甚麼都不願意再走進去。但是老爺說,他還是得帶些伴手禮回台北給同事,那麼想來想去,最能代表北海道的除了 [白色戀人],也還是得去 [六花亭] 走一遭 。

( 看不出來這麼樸實的建築,卻會讓人失心瘋的程度那麼嚴重 )

( 貼心的準備了提籃以便客人大量採買,一杯杯裝著的巧克力是我上次來時的痛 )

( 整齊乾淨的商品陳列區 )

( 老爺一看到心愛的羊羹就馬上下手 )

( 糖果做這麼可愛是一種罪惡 )

( 這也是罪惡 )

( 這簡直是撒旦現身,不愛吃甜食的老爺也抓了兩盒 )

( 裡面夾了新鮮草莓的招牌巧克力產品,上回失心瘋的我買了半打回台灣,焉知保存期限是那麼的短 )

( 結帳區,上次來時要排 20 分鐘哪 -- 因為都是當時的團友在採買 )

六花亭的巧克力說實話,吃起來真的沒甚麼特別,但是厲害在它的包裝 !!

那麼精緻的小東西,在放入口中之前,眼睛已經先被催眠了 !!

這種情境之下,就算拿乳加巧克力給我吃我也會讚嘆不已的  (不過乳加本來就是便宜又好吃) 。

由於有了上回的經驗,這次我阻止了老爺進入失心瘋模式,我們很節制的真的只買了伴手禮的量,自己吃的只有老爺的羊羹和我的蘭姆葡萄夾心餅乾 ( 沒辦法,這玩意兒實在太誘人了 ),結帳時我們對自己的自制力相當欣喜。

(但是當我們回到台北打開來吃的時候,就非常怨恨為什麼當初沒有多買一點 ?! )

( 回到旅館把戰利品拿出來拍個照片 )

我要大力推薦一下這蘭姆葡萄夾心餅乾 --


記得小時候台北的葡吉麵包店也有賣這種蘭姆葡萄夾心餅乾,我從一個 25 元吃到後來變成 40 元,從它東區到處都有分店吃到現在只剩中山北路一間店 ( 還有其他的嗎? 我不知道 )。我一直非常喜歡吃這種餅乾,雖然我也知道它總是賣得夭壽貴 ( 不管在台北還是溫哥華 ),但是很奇怪的我就是無法抗拒。

這也是 [六花亭] 的招牌產品,官網大大的就放著它的圖片。

這東西呢,一咬下去你就會知道每一口都充滿了造成肥胖的所有要素,但是卻停不下來。麻煩的是,一次還要吃上兩個才會過癮。是屬於不碰還好,碰了就會造成傷害的甜點之一。

也因此,這餅乾消耗得太快,我完全沒有拍到它的照片。

倒是有拍到老爺心愛的羊羹 --

( 打開裡面只有三個小捲 )

我又要來稱讚日本人了。

吃過羊羹的大家都知道,用塑膠紙包著的四方型羊羹非常不容易吃,除了倒在盤子上切來分食,要拿在手上吃到最後一定會弄得很狼狽。

但是 ! [六花亭] 的羊羹是我吃過最優雅的羊羹了 !


打開獨立包裝的羊羹,裡面就是這樣一個紙捲。妙就妙在,紙捲的底部是可以往上推的,輕輕一推,羊羹就像口紅般緩緩由上方冒出來,輕鬆咬下,完全不會沾到手 ! 也因為這樣,不知不覺就會吃完一捲 !

還有比這更致命的甜點設計嗎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