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3/05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38 -- 小樽老街 (六) 北菓樓

進了 [六花亭],沒理由不到隔壁的 [北菓樓] 打個轉。

( 橘色門框內就是 [北菓樓] )


和以巧克力製品為主打的 [六花亭] 不同,[北菓樓] 是以泡芙和年輪蛋糕等西式糕點為主打的甜點店,並曾榮獲黃金傳說節目票選日本百大甜點、以及連續四年被日航選為點心代表的名店。

其中最有名就是這個 [妖精之森] 年輪蛋糕。


原本有點小看 [妖精之森] 名氣的我和老爺 ( 心想年輪蛋糕台北家裡樓下麵包店也有賣啊 ),第一次經過 [北菓樓] 時非常大意,心想 "先走一圈老街,要回去時再來買蛋糕就好了,省得一路還要拎著逛 " ... 就這麼一個小小的念頭,讓我們在下午三點多走回去店裡時,還沒開口問,店員就以英日文甚至中文告訴我們 :

"全部,賣完了!"

所以,沒有吃到這個 "搞半天還真的很搶手" 的 [妖精之森]。

( 請看左邊櫃檯紅色 "完賣" 招牌 ....... )

( 牆壁上有各地特產食材的介紹 )

( 堆積如山的米果 )

( 哈密瓜的果凍 )

沒有買到 [妖精之森] 的我們,對店裡其他甜點 ( 店裡的泡芙也很有名氣,但當下那個 Moment 不想吃 ) 興趣缺缺,但是還是入手買了這個小樽限定的 [果樹園の六月] 蘋果蛋糕。

為什麼偌大的甜點店我們卻只買了這個呢? 因為它的陳列架旁邊有一句標語寫得讓我們沒有辦法不買它 ---

" 機場無售此產品 "

所以馬上掏錢買下 !!


但我和老爺回飯店後也沒有馬上吃,硬是一路拎回了台北,找了個黃道吉日,切了兩片出來配我心愛的 Fauchon 茶。

( 開封後的樣子和官網照片一模一樣 )

一打開塑膠袋包裝,將包覆著棉紙的蛋糕拿出來,就聞到一股很甜潤的蘋果香氣。

蛋糕的質地很特別,不是一般鬆鬆軟軟的口感,而是近似歐式水果蛋糕那種微濕,厚重紮實的口感 ( 也是我最愛的蛋糕質感 )。

既然是甜點,又是日本甜點,吃起來當然是非常甜的 ( 這真是廢話 ),但是吃得出這裡面的甜味是來自於原料內的蘋果汁,反而上方點綴的蘋果片吃起來微微有點酸,巧妙地平衡了每一口的滋味。

吃一口美味的蘋果蛋糕,再配上一壺好茶,在台北的午後也能擁有來自北海道的甜蜜享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