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3/05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40 -- 小樽老街 (八) 綠藻球

北海道很有名的阿寒湖綠藻球在這裡也有專賣店。



順便介紹一下這可愛的綠藻球 Marimo :


台灣有一陣子也很流行的北海道阿寒湖綠藻球,於昭和27年被指定為日本特別天然紀念物,以北海道阿寒湖所產的綠藻球形狀最為完美漂亮 ( 日本山梨縣是另一個產區 ) 。可愛的綠藻球一年大約會長大五厘米,長到拳頭大時也才不過一百多歲正當壯年 ... 天啊,人類要是一年也只會老五厘米的程度就好了 ...

日本人有一陣子很迷這小巧可愛的綠藻球,也因此幫小綠球設計出了一個超人。


可愛的綠藻球超人名字叫 Marimokkori,網路上是這麼介紹他的 :

" 北海道超人氣「MARIMOKKORI」
" 北海道稱霸日本全國的人氣商品綠藻「MARIMOKKORI」,是台灣去北海道旅行都會看到超人氣觀光商品,他的名字是「MARIMOKKORI」,在日本可是人氣紅不讓,連許多當紅的偶像藝人也是死忠的粉絲,就連日本 VICTER 唱片公司在日本國內也有推出影片和歌曲,連廣大的手機市場也淪陷,是日本全國風靡的吉祥商品。"

" 在日本的演藝圈的知名藝人粉絲有:奧運代表選手花式滑冰選手安藤美姬,在自已手機掛上喜愛的 MARIMOKORI 偶的手機吊飾,還有安室奈美惠參加非常受歡迎電視節目演出時,介紹了自已喜愛的MARIMOKORI ,透過電視等的媒體報導結果下,讓MARIMOKORI因此在日本全國快速釀為新聞話題,知名度急速攀升顛峰。"


CORICORI - CORICORI MARIMOKKORI
Uploaded by Japoniais. - Music videos, artist interviews, concerts and more.


( 請不要隨意點這隻 MV 來看,那個音樂有穿腦的效果,我只不過在綠藻球店裡走了一圈,出來後整個下午腦子裡都是這首歌 @@  ... )


"媲美『藍色小丸子』的綠藻球提神飲料,瓶身有著搞笑 ”男の一本勝負”字樣。原料中有人參和 B群及比較特別的"豬睪丸"萃取物,大大引發顧客的興趣。本來是北海道阿寒湖~ 特別天然紀念物~ まりも 綠藻球的卡通圖像,在2005年被擬人化,作出重要部位突起的造型,而推出了一個叫做「まりもっこり(marimokkori)」的地方特產玩偶,「まりも」是北海道阿寒湖特有的一種藻類,圓圓綠綠的。由他延伸的玩偶,其跨下果然有一團圓圓鼓鼓的東西,是女性必買人氣商品。"  ( 這段的文法非常古怪,應該當初是日文直譯過來 )


是的,綠藻球超人最可愛的就是那超級強化的男性雄風,配上超人志得意滿的笑容,看起來似乎也可以放在泌尿科診所內當成代言人。



網路上有介紹這樣的玩偶,但我沒買到。


真的是挺可愛的,他也像 Hello Kitty 一樣有扮裝癖,整間專賣店裡琳瑯滿目都是各式各樣裝扮的綠藻球超人飾品,可以逛很久喔 !!


對綠藻球的傳說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這裡 :

http://www.marimarimarimo.com/main.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