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3/18

2010 秋末北海道自駕遊 47-- 小樽老街 (十五) 烤魷魚

小樽除了甜點,各種鮮美的海產也是吸引觀光客的熱門商品之一。老街上就有著這麼一間賣現烤魷魚的店 [ いか太郎],香味傳遍整條老街,經過的人完全沒辦法抵抗,一定會被吸引過去。

( 超級香的現烤魷魚專賣店 )


我和老爺本來沒有要過去買,但是那香味實在太誘人了 ... 而且該死的店家,在路邊發送試吃 Sample ...... !!

這家 いか太郎的烤魷魚,口感很特別,不像是一般吃到那種非常乾,咬著咬著就覺得自己的腮幫子變得越來越強健的烤魷魚。它是用新鮮魷魚以大型鐵板略加烘烤,再丟到切絲的機器裡去製成魷魚絲,吃起來很像在吃日本料理店內的新鮮烤魷魚,非常軟嫩多汁 ! 從來沒吃過這麼 Juicy 的烤魷魚啊 !

底下這段官網上的影片可以看到它的做法 :




( 也有其他的海鮮製品 )

老爺完全被製造魷魚絲的機器吸引過去,我則進到店內打算好好買些北海道干貝帶回台灣和加拿大。

(各種等級的干貝)

我才選好干貝準備付錢,老爺已經先行買好一大包 (其實也不便宜) 的現烤魷魚絲在門口等了。看吧,試吃真的是一件令人動搖決心的事,我和老爺這次在北海道,每有試吃必掏錢購買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所以奉勸各位旅客,在日本旅遊時不想買衣服就不要去試穿,不想買零食就不要去試吃,不然一定會害大家付出不在預算內的開銷啊 !!

(從包裝到紙袋都有可愛的魷魚娃娃)


打開包裝,裡面只有三小包魷魚絲。但是用肉眼看也可以發現,真的每一絲都非常的軟嫩多汁 (不知道這包裝是什麼獨家技法,因為也沒有放除濕劑,也沒叫我們放冰箱)。


內附的小樽老街介紹是用手寫字體,看起來非常可愛。


包裝內還附有訂購單 !! 滿 5250日圓就免費宅配到日本各地耶,還可以送去沖繩 ......  !!

如果有送海外多好啊 !!!




好吃的 いか太郎

社名 有限会社 丸安商事

本店 小樽市堺町6番4号
工場 小樽市築港3-6
会社設立年月日 平成1年6月1日
電話番号 0134-22-7100
ファックス番号 0134-24-2620
電子メール maruyasu@tea.ocn.ne.j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