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04/02

在台北吃 Tapas -- [西班牙小酒館 Hestia Tapas Bar]

搬到市中心兩年多以來,一直聽說家附近有很多隱藏版的美食餐廳,但因為想說就在附近隨時可去吃,即使天天經過這些美食餐廳的門口,卻也一直沒有安排時間去吃吃看。

 [西班牙小酒館 Hestia Tapas Bar] 就是其中一間口碑好人氣高的隱藏版美食餐廳。

( 我完全忘了拍外觀,用沙拉的照片當開場吧 )


為什麼說是隱藏版美食? 因為餐廳所在的位置不是很好找。要先從大馬路拐進小巷,再拐進 "不會相信這裡面有人氣餐廳" 的住宅區才能找得到 ( 前陣子 [西班牙小酒館 Hestia Tapas Bar] 在本店的對面又開了二店,有慢慢把這條巷子炒熱的感覺了 )。

( 從最裡面的桌子往外拍 )

餐廳不大,大概只能坐 30 個人左右。好友們和我選了非假日的晚餐時間前去,好在還有訂到座位,因為進去沒多久整間餐廳就坐滿了。

( 裡面燈光相當的幽暗 )

餐廳裡的氣氛還不錯,設計也很簡單,以一些簡單的裝飾品帶出西班牙風情,韻味抓得恰到好處。

( 例如牆壁上的這幅畫 )

( 還有彩色玻璃的小燈 )

既然來到了 "小酒館",那麼當然就是要叫一些 Tapas 來配酒喝。要品嘗西班牙美食,又怎能不喝點 Sangria ! 雖然知道了 Sangria 的製作方式以後再看到這裡賣的價錢會令人咋舌,但抱持著 "可能這裡用的紅酒是上好頂級貨" 的想法,就還是叫了一壺來大家分享。

( 就是這麼一小壺 )

( 裡面有新鮮水果 )

( 這一壺要價 $1000元,四人分享大概每人可以喝到一杯半左右 )

店內的 Tapas 算是種類不少,我們也不知道從何點起,就挑了幾個看起來不錯的餐點名字,再加上好像人人必點的海鮮飯,暫時先點了一輪。

很快地,服務生送上店裡招待的麵包。

( 招待的麵包和奶油 )

手工麵包還不錯,就是手工麵包該有的味道。奶油也就是搭配手工麵包該有的奶油的味道。

( 忘了名字的沙拉 -- 海鮮沙拉? )

( 辣香腸 Pizza )

( 看起來油滋滋,但味道還不錯 )

( 炸雞腿,這道很好吃 )

( 菠菜奶油烘蛋,唯一一道帶有異國風味的排盤 )

( 蒜味中捲,花枝新鮮,很好吃 )

( 飯太糊了,有點讓人失望的海鮮飯 )

那天的聚餐,大家聊的很開心,氣氛熱絡,服務和餐點也不錯。但是很奇怪的,就是每一道菜吃完都讓人沒有印象 ( 所以我連菜名都記不住 )。要說是味道不好,也不是,每道料理都有一定的水準。要說是用料不佳,也不是,海鮮食材看得出來都是新鮮的,蔬果也鮮甜好吃。排盤更是各具巧思,從照片上就可以看出來。

但是,就是沒什麼 "特色"。

同樣的價格,東區有更多類似的選擇。而如果不想花費太多,[水鳥公園] 系列的餐廳也可以吃 Tapas 吃得很開心。我有點懊惱,難道這間 [西班牙小酒館] 也是屬於見面不如聞名的餐廳嗎 ?

據說這家 [西班牙小酒館] 的主廚已經離開,到馬路對面去另起爐灶;而 [西班牙小酒館] 的菜單,最近也將價格全都往上翻了一番。我不知道是因為這位主廚真的有魔力,之前的餐點真的讓人驚艷,才能讓 [西班牙小酒館] 在前幾年擁有這麼高的人氣;又或者是目前的餐點價格會讓我對料理期待更多,畢竟這樣的消費在台北來說也算是偏高,但我會更期望吃到驚喜連連。

不過,美食這種事也是各花入各眼,也許是這次我們沒有點到最熱門的美味吧。喜歡吃西班牙式 Tapas 的朋友,有經過民生東路三段這一帶,還是可以來吃吃看這間 [西班牙小酒館]。

[西班牙小酒館 Hestia Tapas Bar]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3號
電話: 02-27153707

附上 Sangria 的做法,非常簡單,在家裡就可以輕鬆動手做喔! Enjoy !

The beauty of the basic Sangria recipe is that it is as delicious as it is easy, and it only gets better as you spice it up with your own additions! Really, it is hard to add the "wrong" ingredient here, think favorite fruits, spice and liquors. Chill and enjoy!
Prep Time: 5 minutes

Total Time: 5 minutes

Ingredients:
•1 Bottle of red wine (Cabernet Sauvignon, Merlot, Rioja reds, Zinfandel, Shiraz)
•1 Lemon cut into wedges (配合寶島特產,我改成蘋果和鳳梨,還有柳丁)
•1 Orange cut into wedges
•2 Tbsp sugar
•1 Shot brandy ( 這個沒加也可以 )
•2 Cups ginger ale or club soda (我是直接用 Sprite or 7-Up )

Preparation:
Pour wine in the pitcher and squeeze the juice wedges from the lemon and orange into the wine. Toss in the fruit wedges (leaving out seeds if possible) and add sugar and brandy. Chill overnight. Add ginger ale or club soda just before serving. ( 我沒有分兩階段,直接把所有材料全部倒進壺裡攪一攪,在冰箱冰一晚就可以了 ! 寶島的水果很甜,超好喝的啦 !)

1 comment:

北國KK said...

好好的的樣子喔!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