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10/27

多看電視長知識 [鹽焗鮮魚]

電視看得多,知識難免也會增加一些。上回在同事的鄉下老家,吃到了鮮美無比,令人驚嘆的烤魚,回家後左思右想,發現這種料理方式好像在哪裡看過? 原來是日本的釣魚節目裡有播出。漁夫將釣上來的鮮魚,抹上厚厚的海鹽,用錫箔紙包起來丟在烤架上烘烤,現釣現吃,讓人恨不得也馬上爬上那艘漁船,和螢光幕上的大夥一起分享美味!

由同事轉述了她父親的食譜,再回想電視上看到的料理方式,在家用不同魚種試驗了幾次,都還滿成功,所以趕快上網來把作法記載於此:



食材: 鮮魚 (不要去鱗最佳),海鹽,酒
作法:

1) 鮮魚洗淨,用酒稍微擦抹一下
2) 在錫箔紙上放大量海鹽,將魚放上,上層再鋪上大量海鹽
3) 將錫箔紙封口包好,放入烤箱以200度烤20-25分鐘即可 (看魚大小)

* 這是剛烤完時打開的樣子



* 把海鹽撥開後看到完整的魚 (這條是Costco買的肥美迦納魚,極好味)

* 把沾滿海鹽的魚皮也輕輕剝除,開始享用美味的魚肉吧!

* 照片拍得不怎麼樣,但是用這方法烤出來的魚,鮮甜多汁,也沒有多餘調味料,非常健康。
* 吃完後把紙包一包丟掉,不沾手不沾碗盤,廚房也沒油煙,很方便。
* 試過幾種魚,Costco賣的迦納魚又肥又美,十分理想。鱸魚若很小隻,不要烤太久。吳郭魚....超市賣的還是有土味,建議買活魚最好。
* 很多人說錫箔紙會致癌,我正在研究如何用Oven Paper來烤魚,若成功再與大家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