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02/18

超龜毛之峇里島Villa精選過程



由於種種原因,我和老公低調且快速的決定了今年的春節旅遊就去峇里島。已經許多年沒有利用年假安排旅遊的我們(因為每年過年都固定回加拿大省親),即使各自都去過數次峇里島,還是對此次旅遊十分期待。

但是,因為決定的太倉促,先搞定的只有機票,住宿一時還沒著落。

上網看了一下能和機票搭配的酒店套裝,都不是非常令人滿意。於是,在交叉分析彼此對住宿的要求後,我就開始上網狂找資料:



1) 一定要住有私人泳池的Villa (直接刪除Ritz、Sofitel或Four Season之類的連鎖飯店,順便刪除Nusa Dua)
2)老公一定要住在靠海邊的地方 (直接刪除Ubud,怕吵又接著刪除Kuta)
3)我不愛花木太扶疏的Villa,總覺得院子或是私人泳池裡掉落一堆花瓣樹葉的,會很容易招蟲 (所以也很怕什麼泳池灑花瓣之類的噱頭,花瓣泡水一夜,早上全部爛在泳池裡的景象其實相當驚人)
4)只找開幕兩年內,並且不接旅行團、不收12歲以下孩童的Villa。太古老,太有當地風格的住宿環境,我真的怕會有很多古怪的蟲出來同歡樂(直接刪除民宿)
5)可以不要有什麼免費下午茶、附設SPA按摩之類的,但是Villa室內面積一定要夠大,泳池至少要有8米長,雖然我不會游泳,也不希望隨便划兩下就踢到泳池壁(直接刪除一大把Villa)
6)交通要方便,附近最好有走路可達的餐廳或超市(直接刪除Uluwatu和Sanur)
7)每晚不能超過US$300(直接刪除Bvlgari)

背包客棧爬了很久的文,也經由LateStays.com之類的網站找到了幾家合自己要求的Villa,於是就三管齊下的寫信去問價錢:

1)請Bali 當地的Local Agent 幫忙報價 (Koma Lie,人很不錯,回覆超快!)
2)直接上飯店官網寫信去問
3)請台北當地旅行社代為詢價

因為我們並不打算搬來搬去換旅館,所以都是以連續住四晚的條件去談判。幾經比較,發現Kayumanis系列很不錯(但是台灣客太多);Bvlgari報來最便宜的價格是US$850(不如直接去搶);The Gangsa送的東西最多(但是交通有點不便)。反而我另外看中被澳洲部落客評為Bali六大Villa之一(不要問我哪六大,不是我評的),位於Seminyak的The Seiryu,沒有Agent報得出它的價錢。激起了我的好奇,就馬上寫信過去問。

一問之下,馬上決定住這間!

1)由於是直客,對方很有誠意的把每晚US$ 395.00 ++21%的Villa,降到每晚US$200含稅!
2)回信的經理英文非常好,態度也很有禮,將環境和條件解說的非常清楚!
3)在網站上看到的照片,完全符合我們的龜毛需求!

因此故,馬上就在Email往來中,決定住這間了! 而這間Villa之美,我會再另文敘述。先來分享一些照片。(上面那張是Villa入口)

因為Owner是日本人,所以有個很有日式風味的Reception Area。

大廳的接待處,也是日本風味。


庭園中還有日式枯山水造景。





順便澄清一下,我並不哈日,也沒想過要跑到峇里島去尋找日式情調,但一切都只是,這間Villa完全合乎我們的要求啊!!

房間相當美,請看下一篇介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