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03/13

東西便宜一定有它的道理

人人皆說BALI島的消費出名便宜,不管是購物SPA按摩飲食都能讓人花錢花得欲罷不能。我與老公在BALI島也常常發出 "真是太便宜了!" 這樣的感嘆。




話說我們看到Villa的Free Shuttle有到Kuta的Discovery Mall,就很快的跳上車,想說先到那邊逛逛兼吃個午餐,然後再請SPA Center的車來Mall門口接我們去做SPA。

根據指示上了三樓,看到臨海的大落地窗旁果然是一些分隔為不同餐廳的區域,選了一個比較沒那麼多人,整體Feel像夜店一樣的"Solaria"坐了下來,看著玻璃窗外的海景,很是愜意。







服務人員拿了菜單過來,還附上一隻筆。當時心中飄過一絲懷疑,但因為其實肚子也餓了,於是馬上認真讀起菜單。本次旅遊一直以 1 USD= 10,000Rp 來當消費基準的我們,在看到一杯果汁才 1USD,海鮮魚丸湯麵 1.2USD, 磨菇牛肉乾拌麵+水煮雲吞+魚丸湯套餐才1.8USD時,立刻毫不猶豫的卯起來點餐。老公好心提醒:待會要做SPA了不要吃太多,但是我很餓,我還是點了看起來很華麗的套餐組合。


服務生先行送上果汁,很是好喝,再次邊望著樓下在海邊走來走去的觀光客,邊慢慢享受甜美的芒果滋味。但等到送上正餐來時,我和老公完全傻眼到不行 ---
好迷你的食物啊!



我拍的不好,忘記拿個錢包之類的東西在旁邊比大小。但是從照片右後方可以看出,老公的"海鮮魚丸湯麵",淺淺的碗,大概只比西餐的沙拉碗大一點點,而我的"磨菇牛肉乾拌麵+水煮雲吞+魚丸湯套餐",雲吞和魚丸是"一起"放在那個小小的湯碗裡面的.......


我們很傻眼的開始用餐了,也很快的在10分鐘以內,就把這些小小的食物吃完了....




不過食物雖然份量少到不行,味道卻是很好的。現在想起來還會咂咂嘴的那種。


這一餐一共吃了5.8 USD,台幣不到200元,有兩杯現打果汁,一碗湯麵和一份乾麵套餐。真的是非常非常便宜的一家,裝潢像高級夜店卻賣著泡沫紅茶店小食的餐廳。

我心中當時的那一絲懷疑是什麼?

看起來這樣高級的餐廳,怎麼用普通影印紙在印菜單? 還要客人自己寫?

但食物還是很好吃的,吃不飽再去樓下買兩個Rotiboy麵包就沒問題了。

依然推薦 -- Bali Discovery Mall 樓上的 Solari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