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03/07

人間美味的Rotiboy麵包


有朋友看了我對Villa的選擇,疑惑的問:"妳一點都不喜歡BALI風情的住宿,也不喜歡花木太扶疏、太天然的環境,那幹麻選擇去BALI島度假呢?"

有兩個很大的原因。



1) BALI島是少數我沒有辦法Shopping的地方,我找不到任何東西可以買。

2) BALI島有令人想念的食物,尤其是美味的Bakso!! (但此行只吃到一次!)

對於食物,另文再敘。現在要先介紹一個,有些人可能已經認識,但對我來說卻是初相遇便驚為天人的一個麵包 -- Rotiboy。

在充滿沮喪的逛完Discovery Mall,等待SPA中心派車來接我們的時候,在Mall的一樓傳來一陣甜甜的咖啡香,循著香味,我們發現了一個謎樣的小櫃台。

從圖片中,可以看出來這是在賣麵包的。可是看了很久,櫃檯上並沒有陳列品,麵包是甜的或鹹的,多大一個,都完全沒有實品可以參考。但味道真的太香了,我無法離開那櫃檯。

陸續有熟門熟路的顧客,越過我直接向小姐點餐。大家都很有默契的說出一些話(應該是數量),小姐就從身後的烘培架上拿出一個個小紙袋,用提袋裝好後給客人。一切都像是秘密交易,沒有人打開紙袋檢查貨物,小姐也不多話的,將指定數量遞交給每個顧客。

不管了,不管那是什麼,我一定要吃。

走到收銀機旁才看到小姐後方牆壁上有MENU。選項不多,咖啡紅茶等飲料之外,就是這個麵包。看起來也沒有口味之分,每個Rp6500。越靠近櫃檯味道越香,一時不察,自己已經買了四個。


提袋拿到手後往外走,才走沒兩步,就和老公在走道旁分了一個來吃。香熱鬆軟的麵包一入口,天啊!! 太美味了!! 外皮是像墨西哥麵包一樣的甜酥皮,裡面的麵包棉軟無比,帶有淡淡的鹹奶油滋味,鼻端聞到的卻是淡淡咖啡香。太好吃了!! 但想到10分鐘後就要做SPA不能吃太飽,還真的很想站在路邊把四個全吃完!

做完SPA,吃完晚餐回到Villa後,麵包已經冷卻,咖啡香也已經淡去。我只好把麵包連紙袋丟進冰箱,想說明天早上當成游完水後的點心。第二天,把紙袋撕開,稍微灑些水後丟進微波爐去熱一下。哇!! 還是非常美味!! 完全跟剛出爐的風味不相上下~~

但可惜,紙袋背後寫著的分店地址,只有Discovery Mall離我們最近,而那個難逛的不得了的Mall,我也不想為了麵包再去第二次.......

回來後念念不忘Rotiboy的美味,驚喜的是,南台灣竟然已有分店! 雖然價格有點高到嚇人,但是如果它開到台北來,我應該還是會忍不住去買幾個來吃吧!

因為那個香味和口感,實在是令人回味無窮!

Rotibo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