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6/27

[2010 歐洲行 19] 開車前往 Carmona

機場小小的,很乾淨,因為有著西班牙歷史最悠久的鬥牛場,所以拿行李處也有大型的牛型招牌 (可惜鬥牛要三月才開始,我們這次看不到)。

拿了行李之後就趕快去找AVIS櫃檯,把訂車代號給了小姐,小姐說:"你的某某信用卡可以免費升等車型,我們提供一部Alfa Romeo 159供你們使用好嗎?"

當然好啊,想當年 Alfa Romeo 也是知名的跑車哩!男士們聽到這句話都非常開心。

辦好了手續,也租好了GPS (是 TomTom 的,一開始因為不會改成英文還手忙腳亂了一陣子),就到外面停車場拿車去。













兩位男士對於車子都相當滿意,不但比原先的Golf 大,而且車頭加長的跑車造型,看起來非常虎虎生風。

於是由老爺先行開車,我負責操控 GPS以及看地圖 (說實話我還蠻會看地圖),我們就這麼 "一點都沒在怕" 的開到所有路標都看不懂的西班牙馬路上去了!



GPS是個一開始會令人手忙腳亂的東西,天氣又不太好,常常沒有訊號,我苦苦和它奮鬥了老半天。

因為Parador 所在的 Carmona 和 Sevilla 距離只有 23km,所以在我好不容易設定好 GPS以後,老爺已經看到交流道的指標要下高速公路了。

Carmona 是個非常可愛的小鎮,非常安靜,幾乎沒有遊客。雖然天色昏暗,但是還是看得出所有的房舍都是白牆紅瓦,非常有南歐情調!



由於老爺還在熟悉手排車如何操作 (他十幾年沒開過手排車了) ,我也拼命在地圖上要找出 Parador 怎麼走,所以在 Carmona 城區中幾乎無法騰出手來拍照片。非常可惜!

(只好上網借照片)




我們的 Parador 根據網站照片看起來是位於小山丘的頂端,在找不到路標,GPS也查不到地址,語言不通無法問路 (路上其實也沒有半個行人),馬路窄小到幾乎無法調頭的狀況之下,竟然也讓我們瞎碰到一個寫著 Parador de Carmona 的指示牌 (當然這之前是經歷了大約20分鐘由 GPS 帶路的鬼打牆)!

















我們高興的順著指示牌開上去,遠遠可以看到山頂上有個小城堡。但是當初設立指示牌的人可能非常隨性,所以有時在右,有時在左,有時在一個交叉路口放了兩個 ...
這就好像雖然眼睛看得到圓山飯店就在前方,但車子怎麼開都開不到上小丘的那條路!

但一路上對於馬路太小、指示不明、車子不好開的抱怨,在看到 Parador 入口的那一刻全部煙消雲散!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您好,

謝謝您的精采分享^^

由於我們是坐bus前往, 請問從山下走到山上大約多遠呢??
謝謝^^

JuJu said...

Hi, 你好呀,

你說的山下是 Carmona 小鎮嗎?

據我的印象,從 Carmona 市中心到 Parador de Carmona 開車一路順暢而且沒開錯路的話大概是 10 分鐘以內! 走路的話可能要半小時吧,因為都是滿陡的上坡路而且繞來繞去 ...

也許步行可以抄近路也不一定 ? 只是我不知道怎麼走 ...

希望對你有幫助!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