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6/27

[2010 歐洲行 18] 抵達西班牙塞維亞 Sevilla


第二天因為時差,早上五點就醒了 (請想像那種可怕的疲累)。熬到六點半,拖著行李下去吃自助早餐 (非常有義大利風味,滿滿的都是 各種Cheese 和 Salami ),又匆匆忙忙跑去外頭拍了兩張照 (因為我這輩子大概再也不會回來住這間旅館) ,就和一兩個商務人士一起搭 Shuttle Bus 去機場,準備再次搭機前往西班牙。


(旅館外的游泳池)

在這個時節要從義大利去西班牙塞維亞 Sevilla 的東方人可能不多,完全沒有看到半個黑頭髮的旅客 (除了我們)。但我們已經累得無法發揮台灣觀光客愛買的實力 (羅馬機場的免稅店其實挺好逛,大大的 Emporio Armani 廣告到處在向我們招手呢!),所以隨意的在店家晃了兩圈後就回來候機室打瞌睡。






今天的天氣倒是很好,萬里無雲,機場的飛機們看起來也特別乾淨漂亮。


我們這次搭的飛機是 Vueling Airlines, 這是一家專飛歐洲內陸的西班牙航空公司,向以廉價機票著稱。


機票確實是很便宜,四張票從 Rome 飛 Sevilla (單程) 才82歐,但是行李託運一件加10歐 (我們有兩件所以是20歐),保險費四人又外加64歐,信用卡刷卡加8.5歐,稅金再加118歐 ...










位子是可以選擇的:

如果想要坐大一點可以伸伸腿的位子,每個位子加10歐。
如果旁邊不想坐人,前三排有三人席但只坐兩人的位子,每個位子加30歐。
如果想坐前面一點的座位,可以早點下飛機,每個位子加4 -5歐。
如果想和親朋好友坐在一起,想預先選座位,每個位子加2 - 3歐。

我非常能接受 "使用者付費" 這個觀念,但是選擇太多的後果就是讓一件簡單的事變得更複雜。

最後在想到飛行時間只有2小時40分,好像不需要坐的太享受,就加了12歐幫四個人選好在一起的位子。

總結下來,飛到西班牙四個人共要花 305歐。算是便宜還是貴呢?

飛機的外型很可愛,黃色灰色的圓點點綴著機身,可愛到我一直不停的拍照。


飛機裡面的設計也很年輕化,用不同色的椅套來區分不同座位區,一眼望去花花綠綠,非常有精神。

(這是之前它們和MTV的合作)

但坐下來以後才發現,飛機爆滿,而且,非常小。大概就像台北飛高雄那種,一邊三個位子的小型飛機。

問題是,老外都很大隻啊,所以同樣的機型,附近坐滿老外的時候就會覺得這班飛機特別擠!

我們的四周坐了一群大學生 (也可能是高中生吧),因為完全聽不懂西班牙或義大利文,所以弄不清楚他們是去旅遊還是回家。

但是他們好興奮。一直一直在說話。

和我隔著走道的是一位人高馬大,手長腳長必須側坐才能把腳舒服的伸出走道的男生。也因為側坐,所以他聊天的對象就是我前排和後排的學生。換句話說,他好像是對著我在說話,就這麼嘰哩瓜拉的一路說到西班牙 (他長得很可愛,但可惜我一個字也聽不懂,而且他和我後面的學生不知道在聊什麼鬼東西,越講越開心,後面那個手舞足蹈的老是踢我椅子)。

因為旁邊走道的方向是大學生在聊天,我就不好意思往那個方向看去 (走道非常的窄小,大學生幾乎是在我耳邊說話),只好拿出機上資料開始讀。


此時老爺驚呼,"什麼!一罐可樂要2.5歐!"

我們出發時的匯率是44左右,所以飛機上一罐可樂要110元。

為了歐洲是如此高消費的地方而大大震驚的我們,把整本 Menu 全部拍了下來!



飛機在我們認真討論 "Menu 上的東西怎麼會這麼貴" 的過程中抵達了 Sevilla (也是因為旁邊這群死孩子吵到我無法補個眠 ... )。


(真的太貴了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