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6/27

[2010 歐洲行 17] 出發上路之過境羅馬 (二)

所有的隨身行李在德里機場都要重新過安檢。分為男生和女生,但是隨時會有官員指示你去排另一行,所以我們四個同行者到後來已經相距很遠。

不過還好機場不大,是個圓型的建築,迷了路走一圈還是會回到原點。

真多虧有表妹在我們身邊,她很聰明的要我們趕快去拿行李牌,每個手提行李都要掛上,因為德里機場是很麻煩的! 每一個手提行李都要掛行李牌並蓋章! 沒有蓋章到時候不能上機! 包括皮包,手提電腦,免稅品紙袋也是一樣,總之所有身上的行李 (除了人以外) 都要掛行李牌。

安檢程序相當的認真,也相當的久,久到通過安檢拿到分散各個檢查哨的行李之後 (因為人一直被要求排到隔壁或更隔壁) ,所剩的時間只夠讓我去上個洗手間,更別提逛免稅店了。

不過可以感覺的出來,免稅店 "很難逛"。我沒找到茶葉,想說回程再買也是可以。




準備登機的時候,我又要再次感謝表妹。很多人不知道隨身皮包也要掛行李牌,所以不能上機,又要回頭去重新過安檢才能蓋章。隊伍也因此折騰了許久! (但為什麼機場內沒有標示呢? 這種事怎麼能靠旅客口耳相傳呢? 還是說其實有標示但是我們看不懂....)

老爺忽然也被攔下不能登機,我們大驚,趕快反問發生什麼事! 印度籍官員人多勢眾,一次站了五六個在面前不讓你登機,那陣勢是相當可怕的!

原來是老爺的背包雖然掛了行李牌,但官員忘記蓋章,可憐的老爺只好從登機門再次跑回去安檢區 (但那是官員忘記蓋章就把東西發還給我們了啊 *#&%......)。

雖然隔著登機處的玻璃門 (我已經站在空橋入口等他),我還是可以聽到老爺在碎碎念 "一群死阿差! "

比下機前更疲累的重新登機 (因為那安檢真的太久了) ,空中小姐來發書報雜誌給我們看。

空姐看我百無聊賴的在亂轉頻道找節目,忽然從書報雜誌底下抽出一本書遞給我:" 要不要看看印度版的柯夢波丹呢? "


這真是太令我驚奇了! 印度版的柯夢波丹! 當然要看一下啊!

其實印度的女孩子輪廓是很漂亮的,那些去好萊塢發展的女星,眼睛大鼻子挺,非常有異國風味。

但是內容實在是 ... 因為廣告頁還有內文照片 Model 拍的都是印度人,所以實在沒有太強的動力把整本看完。









食物也開始變得非常的 "印度"。



















還好後段這將近九小時的飛行過程非常好睡。


















快到羅馬的時候,下起大雨來了! 而飛機竟然就這樣Delay了!

百無聊賴的我只能一直看著窗外,雨中斗大的 Emporio Armani 霓虹燈一閃一閃,害我一時間誤以為飛機要降落在 Shopping Mall 的停車場,一下機我就可以開始逛街了。

這一Delay就是一個多小時!到九點多才拿到行李!

出機場的時候仍然下著大雨,體貼的表妹本來想順路載我們過去旅館,但後來發現車子實在坐不下,表妹的好意只好心領了。

表妹幫我們叫了機場計程車,但沒想到,司機竟然拒載短程!


羅馬的機場排班巴士怎麼可以這樣,3.5km的路程就不是路嗎? 而且機場計程車怎麼都那麼小台,我們四個大人兩個大行李箱該怎麼辦呢?





問了幾位司機,終於有一輛計程車肯載我們,花了我們15歐,五分鐘就到了。

辦完入住手續已經快十一點了,大家已經累到沒有辦法到處參觀這間 "裝潢非常簡單低調" 的機場旅館 (設施也基本到沒什麼可參觀的就是)。雖然這樣算起來我們花125歐還住不到八小時 (因為隔天要搭7:15am的 Shuttle Bus去機場),但在長途飛行後有地方可以洗個熱水澡,有柔軟乾淨的床鋪可以睡個好覺,第二天有個選項非常基本的自助早餐可以吃,我已經別無所求了。

(旅館的酒吧)












抵達歐洲的第一晚,在昏睡前最後一個印象就是,電視上播放著義大利文配音的 [ Closer ]影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