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6/23

[2010 歐洲行 02] 行前準備之該去哪裡玩? (二)

由於義大利對於初次遊歐洲的人來說,算是容易入門的選擇。所有景點不僅知名度高,而且易於辨認,不容易發生去了冷僻景點玩,但拍回來的照片卻像是台灣環島旅遊的懊惱現象(我和老爺有一次跑去京都鄉下,拍回來的照片和宜蘭沒有兩樣)。

於是就以義大利為主,考量到只有兩週的時間,不如來個深度旅遊,好好的一次把義大利玩個夠!





我的腦海中立刻浮現出[托斯卡尼艷陽下]書中的描述:"扥斯卡尼有最艷麗的陽光,最完整的星空,還有豐美的果園,以及隨時的驚喜",加上電影裡那些美景的催眠作用,使我立刻火速上網查Tuscany Agritourism的資料,想找個農莊住一個禮拜,享受南歐風情,在葡萄籐和橄欖樹下徹底放鬆自己!



而且還可以去我哈了好幾年的威尼斯嘉年華會 (Venice Carnival),真是開心到無以復加!


但因為不是只有我和老爺兩個人去,還有朋友們也要一起去,所以旅遊地點當然不能我們說了算。

某天老爺回家,又給了新的任務: “有人想去摩納哥參觀賭場,排得進去嗎?”

於是我又花了好幾個夜晚研究摩納哥和歐洲哪個國家比較好接軌,包含二月份的天氣如何,飛機火車怎麼轉…

還沒研究出摩納哥怎麼走,我又接到新任務: “希臘好像也不錯?”

於是又要把希臘加進來考慮。但其實玩歐洲有一個問題就是,從台灣直飛的航點不多,華航和長榮的網站看來看去,就只有那麼幾個城市可以進歐洲,這也是安排行程一個很麻煩的地方。(由於我們一群都是屬於比較”熟齡”的旅遊者,所以一切考量都以”不要讓大家太累”為前提)

所以在天氣和飛機航點的雙重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摩納哥和希臘等地移到下次再說。

但,過沒多久,老爺又傳回來朋友們新的想法: “難得飛一次歐洲,只去一個國家不太夠本吧?”

如何安排動線的煩惱於是就開始了。是從巴黎進,玩法國和西班牙? 還是從法蘭克福進,玩德國和義大利? 還是直接去倫敦?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