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7/13

[2010 歐洲行 30] Adios! Sevilla 再見了塞維亞

離開酒莊後我們準備上路回到 Sevilla,但沒想到半途下起大雨,是那種颱風天才會有的大顆大顆的雨滴,加上昏暗到誇張的天色,我都不知道老爺是如何神乎其技的一路開回到 Sevilla的 (老爺對於各種古怪狀況的應變能力實在是超優,旅行中有這樣的伴很不錯)。

但也因為天氣太差車子開的慢,我們回到 Sevilla 已經是晚上了,之前想在市區逛逛的計畫無法執行 (這回真的在心中感嘆和西班牙廣場無緣了),就決定直接去找間餐廳準備吃晚餐。

(此次無緣一遊的西班牙廣場)


遠遠看到了 El Corte Ingles 英國宮百貨公司,樓頂那綠色的霓虹招牌,在暗灰的雨幕中簡直如燈塔般照耀著整條街,自以為 "百貨公司就應該有個美食街或是幾家餐廳" 的我們馬上把車停了進去。

(那天下大雨完全看不到百貨公司外觀,借張圖來看看)

沒想到,這間百貨公司什麼都沒有,又好難逛。完全就像是二十幾年前的遠東百貨那種感覺。餐廳是有,但是非常貴,又不像是吃正餐的地方 (有點像丹提咖啡,吃個三明治什麼的還可以,要吃現做的料理恐怕沒有) 。

雖然西班牙人到晚上八九點才開始吃晚餐,但是台灣來的我們六點就會餓,一定要找個地方填飽肚子。

我們試著走到外面去看看附近有沒有餐廳,但是雨很大,視線很模糊,完全看不到對面街上有沒有東西可以吃。

回到百貨公司內,抓了個專櫃小姐想問她這附近哪裡有餐廳,小姐們紛紛熱心的聚過來,想指引我一條明路。"從這裡門口搭 XX 公車然後在 OOO下車那邊有一條街很熱鬧又有好吃的東西喔" ,在一陣比手畫腳後我得到了以上的訊息。

想到要在這麼大雨中學習坐西班牙的公車就讓我頭腦打結 ... 但還是謝過小姐們,準備離開百貨公司開車去別處找吃的。

繞呀繞,雨停了,我們又開回昨晚停車的地下停車場,想去 Avenue de la Constitucion 憲法大道碰碰運氣。

剛下過雨的憲法大道在街燈照應下美得如詩如畫。我們就在大教堂對面隨便找了家看起來像是賣 Deli 的小餐館 Horno de San Buenaventura,胡亂打發了晚餐 (因為實在是餓了,找餐廳也找到累了)。

(餐廳的外觀很古典)

(看到菜單以後才發現,這間餐廳因為就在大教堂正對面,所以非常的不便宜)

(我完全忘記這是在吃什麼,因為沒有英文菜單,我是拿著字典逐字查閱點菜的)

(炸的馬鈴薯和魚)

(不如直接去搶錢的三明治,這好像也要將近10歐)

(樓上是用餐區,樓下是外帶和簡餐)

(可惜忘記叫甜點來吃)

吃飽了,有精神了,雖然已經快九點還是要把大教堂附近好好逛個透。

(憲法大道及大教堂側門)

Catedral 是從1403 年開始動工興建,花了100年才完工的偉大建築,據說是世界三大教堂之一 (另外兩個是梵諦岡的聖彼得大教堂以及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 )。雖然我們無法進到裡面去參觀,但從外牆那些繁複華麗,帶有歌德風的裝飾,以及那種因為巨大而引起的莊嚴肅穆氣氛,已經讓我們瞠目結舌說不出話來。

(昏黃的路燈加上下過雨的馬路非常的有氣氛)

(超現實風格的電車又來了)

(真的非常壯觀啊)

大教堂的附近有兩家醫院,還有 Reales Alcazares 阿卡乍堡。這裡曾經是好幾代國王的皇宮。可惜晚上了,我們只能看到那著名的獅子門入口,無法進去參觀。

(這是位於大教堂對面的 Archivo de Indias 西印度群島綜合檔案館)

(往 Plaza del Triunfo 廣場,左側是大教堂)

(快到教堂側門了)

(側門的裝飾)

雨後的廣場不論是建築或是雕像都美得非常虛幻,還好三三兩兩的行人穿梭在廣場中,讓我們的思緒偶爾還是可以拉回現實。

看到一群當地的年輕人說說笑笑的從 Alcazar 堡的獅子門下走過,我就開始幻想,住在這裡的小孩,每天上學放學都要從這個擁有六七百年歷史的建築物旁經過,他們會不會特別有人文氣息,對於城市的歷史會不會更有認同感,更有社會責任的觀念?

(右方的城牆是 Alcazar 城堡)

(城堡的入口獅子門)

 (廣場上的古蹟)

(大教堂入口處附近的 Plaza Virgen de los Reyes 廣場,這麼古色古香的地方竟然有可口可樂的貨車真是不搭調)

把這想法告訴老爺,老爺說,"台北的故宮也不遠,裡面那些寶貝可是幾千年的文化傳承,妳看現在的小孩有什麼不一樣?"

說得也是啊!


我們就在這超現實的美景中向 Sevilla 告別了,這次沒能有時間好好的看看這個西班牙第三大城 (因為我們之後就要去 Granada了,不會再經過 Sevilla ),覺得非常可惜,但也自我安慰的在想:「留點東西下次來再看吧,這樣才會有動力再來玩一次呀!」

非常疲累的回到了 Carmona 我們的小城堡,結束了西班牙的第一個城市 Sevilla 的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