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7/27

[2010 歐洲行 39] 美麗的 Granada (九) Albayzin 阿爾拜辛區

小街走到底就是 Plaza Nueva 廣場, 從這裡可以往上走到 Albayzin 老城區。

Albayzin 是舊市區中最古老,保存了回教時代建築風格的老街,現在已經被登錄為世界遺產。



我們沿著護城河緩緩往上行進,每個小巷口都像迷宮一樣往山丘頂延伸,旅館的人說,爬到 Albayzin 區最高處的 Plaza San Nicolas,從那兒看 Alhambra 是最美的角度。

(廣場上介紹旅館的指示牌)

( Albayzin 的介紹)

(左邊走過去就是老城區)


(沿著護城河緩緩往上走)

(牆上的壁畫非常美)

(河的對岸有不少餐廳和旅館)


(小小的護城河)


(連可口可樂的招牌都這麼有阿拉伯風味)

可是,我們沒吃午餐,巷弄之間那些往上延伸的陡坡,看起來是那麼的難爬 ...


討論之後,考慮到時間已經傍晚了,我們決定放棄爬到山頂,改為回到市區去找吃的墊墊肚子 (所以我們只有在 Albayzin 城區的外圍走了一圈,時間因素不能再多逛逛,很可惜!)。

從 Plaza Nueva 慢慢往下走,就會到達 Granada 市中心最熱鬧的 Plaza Isabel la Catolica。從廣場延伸出去的 Gran Via de Colon 哥隆大道以及 Calle Reyes Catolicos 大街上有許許多多的商店,拐進小巷裡面還有讓人眼花撩亂的 Alcaiceria 商店街,是愛好逛街者的天堂啊!


(古色古香的建築和新潮的路燈)

(哥隆大道)

(東西好像很好吃的糕餅店)

(商店街入口好有味道)

時間已經快六點了,我們決定先去找一家旅遊指南上介紹的餐廳吃海鮮飯。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