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7/27

[2010 歐洲行 40] 美麗的 Granada (十) 好好吃的吉拿棒

結果,找了半天才找到,可是人家要八點才營業。附近的餐廳也都還關著門。

我們打算隨便找間咖啡廳,先吃點點心再說。

誤打誤撞的我們剛好來到了 Plaza Bib-Rambla,這個廣場就位於大教堂旁邊,周圍有很多賣鮮花的攤位,還有很多露天咖啡座。

餓到頭昏眼花的我們,找了這間 Chocolateria "Gran Cafe Bib-Rambla" 坐了下來。

結果沒想到這竟然是有103年歷史,據說是 Granada 最古老的咖啡館!


親切的侍者操簡單英文過來問我們要吃什麼,我問他有什麼好介紹。大叔開心的推薦:Hot Chocolate and Churros!

Churros?電影院賣的那種吉拿棒?又油又充滿人工肉桂味,不好吃。


可是因為大叔一直推薦,我們就點了兩份來吃吃看 (其實也是看了一下隔壁桌不少人點這個)。

Hot Chocolate 端上來嚇了我一跳,那根本是熱的巧克力醬,調羹插進去竟然不會倒!

Churros 也和其他地方看到的吉拿棒不同 (我都不知道該不該稱之為吉拿棒),圓圓胖胖的造型有點像是油條切一半,又有點像是加粗的撒子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總之是一種充滿油香,炸的酥酥脆脆的小食),沒有添加多餘的調味,就這麼熱騰騰的端了上來。

我聽侍者大叔的話,用 Churros 沾著巧克力吃了一口。

怎麼這麼好吃呀!

炸的外脆內軟的 Churros,過多的油都被墊著的紙吸了個乾淨,沾上不太甜的超濃巧克力,那種口感就像在吃剛出爐的熱巧克力派,麵粉的香,脆皮的酥,巧克力的甜潤,在口中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連不喜歡吃甜食的老爺,都點頭稱讚 " 這樣搭配雖然奇怪,可是還滿好吃的!"

這頓下午茶吃得好滿足!

(廣場上的鮮花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