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7/31

2010 Vancouver [Celebration of Light] 溫哥華煙火節 Part 1

溫哥華每年暑假,都會舉辦煙火節

小時候煙火節叫做 [Symphony of Fire],顧名思義,就是一邊看著從海中央升起的煙火,一邊聽著岸邊的露天交響樂演出,當時可以說是每年夏天,全家大小一定要參加的慶典之一。

大家在草地上或是公園裡席地而坐,扶老攜幼,朋友相聚,情人依偎,從煙火表演開始前幾個小時 Downtown 就開始湧入人潮,大家都想找個視野最好的位置看煙火。

(今年的煙火,用SONY傻瓜相機 TX7 拍的)

因為已經將近十年沒有在夏天回加來,今年聽說煙火節更盛大,花樣更多,那當然要去看看。


煙火節的資料:
Location: English Bay, Vancouver (每年也是在這裡舉行)

Start time: 10:00 p.m. rain or shine (因為十點才天黑)

Best viewing points: English Bay, Kitsilano, Vanier Park, Jericho Beach.

The event is free to watch from public parks and beaches. Music simulcast begins at 10:00 p.m. on radio station SHORE 104fm. Estimated annual attendance: 1.4 million people. (這是非常可怕的人潮)

Wednesday, July 21, 2010 – The Keg presents USA Night
Saturday, July 24, 2010 – London Drugs presents Spain Night  (我看的是這一場)
Wednesday, July 28, 2010 – HSBC presents Mexico Night
Saturday, July 31, 2010 – Concord Pacific presents A Tribute to China

當天晚上六點不到,Twitter 上就有市民拍了海邊公園 "滿滿都是人" 的照片分享給大家,老弟立刻決定今年不要去海邊,直接站在附近的橋上看就好,不然怕散場會走不出來 (開車進 Downtown 更是不可能的任務 )。

我想到每年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結束後疏散人潮才是真正痛苦的開始啊!

晚上八點半,我們把車停在離 Downtown 還有十萬八千里遠的地方,開始隨著人潮緩緩徒步像行軍一樣向著目標的 Burrard 橋前進。

(當天是滿月,右方那個圓圓亮亮的,就是看起來離我們很近的月亮)

(外國的月亮真是又圓又大)

(九點多了天還沒暗,不過很多遊艇倒是已經開到海中央佔好位子了)

(用 iPhone 的 LOMO 相機拍的 )

(任何時間看都很美的 English Bay -- 那些望海的公寓曾經是我的夢想之屋)

(橋左側遊艇港的船大概全都跑出來準備看煙火了)

好不容易爬到了橋上,在眾多的腳架、折椅、情侶、鄉親中卡到了一個還不錯的位置。老弟忙著架設他那些專業的攝影器材,拿著傻瓜相機的我只能到處亂拍湊湊熱鬧。

橋下陸續有一艘比一艘華麗的私人遊艇出現,也有那種出租給消費者舉辦派對的大型遊艇來來去去 (我一直從橋上想偷看那些好野人在吃什麼)。忽然海上警察的船亮起了紅藍燈,擺好陣勢,準備幫不知道什麼船開道。

原來是一串迷你小船 (它們其實是小型渡船,專門接駁海灣兩岸的),要到我們的橋下表演 "水上分列式" 呢!

(小船排列轉圈圈)

(轉完圈圈排排站,還有表演穿花隊形呢!)

天色不夠暗,我們大概在橋上站了40分鐘,煙火都還沒開始 ...

( iPhone的 LOMO 好好玩)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