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7/31

2010 Vancouver [Celebration of Light] 溫哥華煙火節 Part 2

等了許久,天色終於暗下來了,期待已久的煙火節隆重揭幕。我們卡的位置就貼著橋側欄杆,前面一望無際,視野非常好。

(煙火發射船就是海中央那一長條)

因為我們所在地實在離 English Bay 太遠,所以完全聽不到今晚的主題 -- 西班牙音樂演出 (但是我們竟然可以聽到對岸傳來的 Vuvuzela!)。

聽不到音樂,就只能聽身邊那些觀眾對話 (因為人真的很多很擠,不聽也不行)。我身邊剛好有一對男女不停交談。


那男生感覺上非常斯文,頭頂微禿帶個眼鏡,一直禮貌的站在我左後方 (因為他晚來,總不能硬擠到我身邊吧)。我聽到他打電話叫某個朋友 "繼續走到橋上妳就會看到我了"。

(傻瓜相機可以拍出這樣我已經別無所求)

過沒多久,有個嬌小的不知是拉丁裔還是東南亞裔的女孩,瞬間用力切入我的左方來到第一排,並且甜美的和那男生打起招呼。

我被擠得有點不悅,但是想想算了,我也不是沒地方站,就分一點給人家吧。

(天空太清澈了,煙看得很清楚)

這對男女好像是第一次約會吧,兩個有點不熟,但聽得出來有共同的朋友。

女生大概是第一次來看煙火,一直提問。男生也耐心回答。

但是有些問題 ... 連我都會忍不住想翻白眼,因為實在太蠢了。"哇,這裡的地形是不是變過啊?我看照片海邊的樹好像沒有這麼密 ... "

那個男生有點無言,還好那女生也算機警 :"對不起喔,我好像問了不少蠢問題。"

男生客氣回答,"不會不會"。

接下來他們繼續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我偷偷替那男生著急,聊得這麼不熱絡怎麼約會呢?

煙火其實只有20分鐘,最後的 Finale 非常壯觀,我一時也忘記繼續收聽那兩人的對話。

煙火表演就在大家的鼓掌及叫好聲中結束了。民眾開始紛紛收拾身邊的東西,準備離開現場。

那對男女還在我身後說著話,以正常的煙火節約會模式,現在兩人應該慢慢走向 Downtown 去找個夜店喝點小酒,之後再視情況隨機應變 (畢竟這是週六夜晚耶)。

沒想到!

那對男女很快的向對方道別,然後,男生往左,女生往右,就這麼在我的眼前分道揚鑣!

而且離去的速度相當之快!一轉眼已經雙雙消失在人群中!

那男生真的受不了蠢問題了嗎?那女生真的也沒有問題可以問了嗎?可是我確實能夠感覺到,那兩人剛開始本來是要 "約會" 的啊 (對話中就是有那種 FU)!

只能說老外約會實在也算是快、狠、準!絲毫不浪費時間在不適合的人身上!

單身的朋友們要學起來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