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7/21

[2010 歐洲行 34] 美麗的 Granada (四) Alhambra 阿爾罕布拉宮

一路心急如焚的趕往皇宮,半路遇到一大群出來校外教學的高中生,對著我們一直用日文打招呼 "孔尼基哇,孔尼基哇"。 老爺很不高興的一直回瞪他們。

一路被誤認為日本人的我們終於到了一個充滿人潮的廣場,看看還有一點點時間,就放了心,再次盲目的跟著人潮排隊。

又排錯了,這不是去皇宮的隊伍,是皇宮入口處對面的 Palacio de Carlos V 卡洛斯五世宮殿。

(來張鳥瞰圖)

雖然這宮殿裡面有 Alhambra 阿爾罕布拉美術館,本身的圓形建築空間也非常吸引人,但現在還是要先找到皇宮才行。


(美術館內展覽活動)

我們又狂奔而出,遠遠看到對面有個城牆入口,心想皇宮就該有個城牆,連忙跑去那邊看個究竟。

又跑錯!那是 Alcazaba 城寨的遺址,裡面有個守望塔非常值得一看,但是我們參觀皇宮快遲到了!卻還沒找到皇宮!

(再來張鳥瞰圖,這個要是誤走進去應該一時三刻出不來 @@ )

不得已只好再次回到廣場中央,此時看到有一些人在排隊,但是看不到隊伍盡頭是通往哪裡。

看到隊伍中的人都拿著和我們一樣的票,我們決定先排隊,然後我走去隊伍最前端看有沒有工作人員可以問 (我超怕這些人是在排我們下一場的,因為錯過預約的參觀時間就不能再進場,可能要回到入口處去碰運氣現場買票)。

原來隊伍的最前端在廣場的另一邊 (沒沿著走還真的找不到)。還好,找到人問了,這些就是三點那場的隊伍。

為什麼我們剛才在廣場會找不到呢?因為剛才隊伍還沒這麼長,所以我們找不到可以接著排隊的地方。

(邊排隊邊順便拍對面山上的景色,這團烏雲還真是有氣氛)

總算是順利的排上隊伍,可以準備進場參觀 Alhambra 皇宮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