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7/21

[2010 歐洲行 33] 美麗的格拉那達 Granada (三) Alhambra 阿爾罕布拉宮

這次 Granada 的行程重頭戲就是參觀阿爾罕布拉 Alhambra 皇宮。

(別人拍的皇宮全景)

因為我從以前就非常喜歡一首叫做 Recuerdos de la Alhambra (這是古典吉他的名曲,1896年由西班牙吉他大師 Francisco Tarrega 在 Granada寫出來的 )。

既然這首曲子叫做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那麼當然要親自去一趟 Alhambra 才知道是怎麼樣的回憶啊!


Granada是個很小,但是非常有特色的小城。我們走的應該是主要幹道 (因為商店幾乎都在這條路上),但也是窄窄的雙線道。車子很多,車速很慢,可愛的中年司機一路上用西班牙文夾英文對著坐前座的老爺介紹路上的景點:剛才這個雕像是哥倫布喔 ... Shopping可以從這裡去 ...

(市區的景象)

離開熱鬧的大街,我們就轉入一條上山的小巷。那真的是很小的巷子,山路又頗崎嶇,老爺大大感嘆還好我們沒有自己開車來。

快到山頂的地方車子就不能開進去了,我們謝過司機以後,就去票亭兌換我們的門票。

由於 Alhambra 是非常熱門的景點,我們在出發前就先在網路上買好了門票。網站上非常專業的顯示出哪一天幾點還剩幾張門票等等訊息,遊客可以自行安排時間以及判斷是否要避開人潮。

我們買好了下午三點的門票。

這麼古老的皇宮,卻有著最最最現代化的遊園設備和指南,入口處專業的諮詢以及售票服務等等,從硬體到軟體都不輸迪士尼樂園哪!

來參觀的人真不少,我們看了半天地圖也看不懂,決定跟著人潮走應該沒錯。

沒想到我們還真的跟錯了。

Alhambra皇宮除了宮殿本身,還有一個著名的景點是 Jardin de Generalife 軒內洛尼非庭園。

所謂 Generalife 是 "看盡一切的樂園" 的意思 (我一直用英文想成 General Life,"一般的生活"中能有這樣的美景,也算是天堂了吧),庭園內除了爭奇鬥艷的花卉,最出名的就是位於 Patio de la Acequia 的夏宮。

(別人拍的夏日花園真是美)

但是現在是冬天,別說花了,連樹上都沒什麼葉子。整個花園光禿禿的,很沒看頭。

走了半天也沒看到皇宮,而且人越來越少,心裡開始驚慌。

再次研究地圖,赫然發現,皇宮其實是在花園這個山丘的正對面啊!而且中間是不通的 (是個類似山谷類的地形),我們要走回入口處,才能再走去皇宮!

(從光禿禿的花園瞭望 Albayzin 老城區)

看起來其實就是在另一個山頭!

(對面山上有尖塔的那一堆建築物就是皇宮啦,我們的距離是這麼遠 ... 再加上那片烏雲 ...)

所以就是要穿越整個沒有花的花園,回到入口處,然後再往另一個方向走二十分鐘才能看到皇宮!

因為已經快到預約的參觀時間了,我們這四個東方人只好在那安靜優雅的花園裡疾步狂奔起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