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7/09

2010 Italian Day Festival @Vancouver

住在由移民組成的多元文化國家的好處,就是各族群時常會有屬於自己的慶典活動。最著名的就是過舊曆年時,華人會把China Town妝點的熱熱鬧鬧,還有舞龍舞獅、跳加官、拳法功夫等表演。

溫哥華的義大利社區算是相當有規模,每年也都會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因為我十年來都沒在夏天回來探親 (要怪暑假那該死的天價機票),今年在報紙上看到 2010 Italian Day Festival 的訊息,就拉著家人陪我一起去參觀一下。

沒想到這活動規模變成這麼大了!



來自社區報紙的活動訊息:
Celebrate a day of entertainment, displays, food and fun on Commercial Drive, Vancouver as Little Italy comes alive with food, entertainment and fun:

Date: Sunday, June 6th, 2010
Time: 12:00pm - 8:00pm
Admission: Free
Location: On Commercial Drive between Venables Street and Grandview Highway,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當天天氣有點陰陰的,飄著些小雨,但很多人還是不減遊興,畢竟Italian Day在近年來已經成為一年一度的盛事,所以男女老幼,不分族群全家大小都會一起來共襄盛舉。
 
舞台上持續的有著不同團體的表演
 
我們去的時間還算早,但人已經很多了
 
義大利社區怎能沒有足球壁畫
 
世足相關產品也是一定要亮相的
 
 
水族館的吉祥物也來了
 
髮廊直接把生意做到馬路上來
 
今天剪髮有特價
 
這真的很像實境節目
 
型男順便賣起產品
 
超醒目又不會讓工作人員太累的戶外宣傳設備
 
小朋友親自示範什麼叫 "馬路是我家的"
 
好認真的在創作
 
不知道是哪家公司的人偶,但是好可愛

雖然下午下起了大雨,沒帶雨傘又擠不進爆滿的餐廳和咖啡廳的我們也只好打道回府,但是真的很開心今年能參加到這個有趣的活動。

如果台灣也能有類似的異國慶典該有多好 (但首要條件是政府必須出來協助規劃吧,要封路還有安排警力那些的)?這樣台灣人的假日活動就不會僅限於全家大小逛大賣場了,能就近有個機會認識異國的文化活動,享受不同風味的美食,不用花大錢出國也可以增長見識,不是很讚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