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7/06

[2010 歐洲行 28] Jerez de la Frontera 赫雷斯一日遊 (二)


入口處好多老外的爺爺奶奶旅行團,整場大概就只有我們四個東方人。學校裡面的花園很大,非常漂亮 (我又看到很多橘子樹上結了滿滿的橘子,但是為什麼沒有人像我一樣驚訝的死盯著橘子看呢?為什麼沒有人摘下來吃呢?)。


我們沒有導遊,所以只好 "偷偷的" 混在爺爺奶奶旅行團旁邊跟著走 (花園太大,不知道表演場在哪裡)。根據地圖,旁邊有一棟美到不行的建築是他們的教室,再過去是室外練馬場,我們要去的是室內表演場,至於還有馬廄那些地方我們就沒再走過去看了。

(據說是教室)

(學校大得不得了)

(教室真的很美)

(室外練馬場)

(和老爺在室內表演場外面)

(室內表演場)

跟著人群進了表演場,找到了我們的位子,乖乖的坐著等候演出。我們的位子是第一排,但是因為是在表演場地的上方,所以是摸不到馬兒的。現場用一些不同的語言廣播著表演開始後就不准照相,以免驚嚇馬兒,我本來以為只是說說而已,沒想到為數眾多的工作人員在表演開始前就四處站崗,很認真的在抓偷拍!

他們這麼保護馬兒讓我好感動啊!

(主席台下的位子也太好了)

騎士帶著馬兒一出場,觀眾就興奮起來了。這是真正傳統的馬術表演,騎士穿著正式服裝,搭配著輕快且節奏分明的音樂,跨下的馬兒看得出來是名種馬,從體型大小到肌肉線條無一不美,長長的馬尾巴隨著節奏左右搖曳,那種光澤和彈性,完全就是洗髮精廣告裡面模特兒甩動秀髮的畫面!

(禁止拍攝只好上網借照片)

這些馬兒一看就是貴族馬,吃住梳洗都有最高級的服務人員伺候,那種儀態和美姿,不是一般的馬兒可以展現出來的。馴馬師像是和馬兒融為一體,他們輕輕的一個暗示,馬兒就會精準無比的作出跳躍、斜步、人立、小跑等等動作,最厲害的,就是讓十隻馬兒分組以45度斜角交錯穿花行進,畫面華麗卻又流暢自然,這背後不知道是多麼耗時又辛苦的訓練!

(再借一張)

中場休息時候我衝進 Gift Shop 想買 CD (因為表演的音樂實在太好聽了),發現沒有 CD 只有馬術表演的 DVD,但是要37歐一張,老爺和我互看一眼,就默默從擠滿人群的Girt Shop中退了出來。

下半場依然是令人嘆為觀止的華麗演出,還讓馬兒拉著小馬車表演交錯行進,實在太厲害了。

最後謝幕表演時好像開放拍照了 (因為坐對面的觀眾開始拍起來),我也用iPhone快手拍了兩張下來 (還是不敢直接拿出相機)。



表演結束已經1:20pm了,我們馬上趕回停車場拿車,準備去酒莊參觀。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