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7/06

[2010 歐洲行 27] Jerez de la Frontera 赫雷斯一日遊 (一)

今天我們要去 Jerez de la Frontera 邊界的赫雷斯 Day Trip。



當初排旅遊計畫時,有考慮很多網友推薦的哥多華 Cordoba 或是隆達 Ronda,因為從 Carmona 開車過去其實距離都差不多 (但沒辦法一次去完全部,因為若以 Carmona 為中心剛好位在三個不同方向)。

但為什麼後來選上赫雷斯 Jerez 呢?


就因為旅遊指南上的一句話 -- Jerez 是西班牙名酒 "雪莉酒" 的原產地。Jerez 在西班牙文中就是雪莉酒的意思。

我和老爺不懂酒,可是很喜歡逛酒莊 (因為溫哥華近郊也有不少酒莊,每次去都又喝又玩很開心充滿好印象),既然有幸可以前往產地,一定要挑個酒莊好好參觀一下。

Jerez 同時也是名貴種馬的產地,擁有非常悠久的馬術文化。這也不能錯過。

於是出發前我就在網路上開始找 Bodega 酒莊,看到一家1853年創立的 Gonzalez & Byass 評價不錯,又有專業的英語導覽,馬上就線上刷卡訂了四人的 Guided Tour + Wine Testing + Tapas!(英語不是每整點有團,要注意網站上標示的時間)

我們也想去看高難度的馬術表演,在網路上找到這一間 Real Escuela Andaluza del Arte Ecuestre 皇家安達魯西亞馬術學校。很巧的,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週二 (馬術表演只有每週二四,偶爾有周六,而且每天只有中午12點一場),這真是天意要我們去看表演,馬上也線上刷卡預訂了四張馬術表演的票 (因為難得去一趟,所以豪氣的訂了第一排的VIP座位,每人24歐其實也還好啦,算是贊助馬兒的伙食)

因為12點開始看馬術表演,酒莊的Tour 卻2點就要開始,所以出發前我一直苦苦研究路線,好在這兩個地方在 Google Map上看起來是個十分鐘左右的車程。

早上起來在城堡旅館的餐廳吃自助式的早餐,非常有西班牙風味!而且不知為什麼飲料檯旁邊除了各式果汁和礦泉水以外,冰桶裡還有香檳和白酒 (害我很想一早就來杯自製 Mimosa)。

食物非常細緻的分別用小磁盤裝好一份一份放在鐵盤中保溫,雖然拿多了手會很酸 (因為小磁盤多了會很重),但是這種不讓食物汁液在盤中混成一團的貼心,讓我又為這旅館大大加分!

吃完了早餐,出發去 Jerez。今天天氣不太好,起了非常大的霧,GPS一直掉訊號。

我們上了高速公路,要開一個半小時才會到 Jerez。沿路雖然還是大霧,可是我也發現一件令人驚奇的事:路邊好多好多結實累累的橘子樹啊!那畫面根本就是開心農場啊!而且非常古怪的,時不時還可以看到開滿花朵的櫻花樹 (也有可能不是但我從各個角度看都很像櫻花樹)!

橘子和櫻花,好妙的組合!

GPS忽然很緊張的一直重複問著一個問題:前有收費站,要避開收費路段重新規劃行程嗎?

因為不敢隨意換路線 (難道要我們離開高速公路去開省道嗎?有點害怕),就還是沿原來的高速公路直走。經過了計次收費的收費站,付了5.9歐過路費。

馬術學校是知名景點,GPS認識它,所以帶路帶得很順,我們也在學校後面找到了免費停車場。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