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8/20

2010 Canada Day in Vancouver 加拿大國慶日 (六)

Granville Island 的 Public Market 從十幾年前我們剛搬來溫哥華開始,在我們家人心中就有個特殊的地位。

( 借張照片來說明外表不太起眼裡面卻是個寶庫的公眾市場 )



不只是因為它裡面的蔬果特別新鮮,美食街料理特別好吃,所有東西價錢都特別貴 ... 是因為裡面有幾家商號,雖然賣的東西和大溫哥華地區同類型商店沒有不同,可是,島上的法式糕餅店 La Baguette et L'Echalote 的 Baguette 就是真的比較香,市場內轉角某家肉品店的培根就是比較合老媽的胃口,島上的商品就是會有那麼些無法被取代的特殊地位。

所以每次只要家裡有人去,就會像跑 SOP 流程一樣的,把每去必買的東西按表操課全部帶回來,也算是生活中的一些小小堅持吧。

( 各種口味的培根 )

( 燻烤過的牛骨,可以做什麼用呢? )

( 市場內人相當多 )

( 賣新鮮調製各種醬料的店 )

( 肉食者的天堂 )

( 現在正是大溫地區產苺的季節,也有櫻桃,但千萬別在 Granville Island 買,因為真的比較貴 )

 ( Golden Berry 沒吃過,超像台灣的小番茄 )

( 古怪蔬果也不少 )

( 法式美食愛用的羊肚菌 Morels,但因為不會煮所以不敢亂買 )

( 國慶日特製餅乾 )

( 國慶日特製楓葉餅 )

( 很有氣勢的甜點櫃 )

( 琳琅滿目的高級巧克力 )

( 現在看了也很想吃 )

市場內不是只有吃喝享受,也有很多本地藝術家的作品以及有機生活用品銷售。

( 攝影師的作品展 )

( 有機手工肥皂以及週邊商品 )

( 老爺爺巧手做紙雕 )

( 陶藝作品展覽 )

Granville Island 其實可以玩的地方相當多,除了市場,還有外面那些特色商店組成的小 Mall 可以探險一番。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