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8/19

2010 Canada Day in Vancouver 加拿大國慶日 (五)

我從來沒在國慶日看過遊行,非常的興奮 (但後來才知道 Granville Island 的遊行是迷你版!真正壯觀但是人潮洶湧的是在 Downtown Canada Place )。

( 遊行開始前兩側民眾已經卡好位子 )




其實可以感覺出來,今天來 Granville Island 的多半都是觀光客,或是扶老攜幼的家庭。年輕人可能都去 Downtown 準備參加四點開始的遊行以及晚上的煙火秀。

但看到去年的 Canada Place 人潮滿到有如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的照片,就想說還是在島上玩玩就好了。很幸運的,我們卡到一個好位子,視野完全不受阻擋。

從馬路上的角落可以偷窺到遊行隊伍正在某個小廣場準備,就快要開始了,大家都拿出相機摩拳擦掌準備好好狂拍一番。

( 可愛的蜜蜂姐姐為遊行打頭陣 )

( 後面是兩位雄赳赳氣昂昂的 RCMP 女警 )

( 一些 ... 重要人物吧 )

( 歡天喜地的鼓號樂隊 )

( 這我就不太懂了 )

( 這個我也不懂 )

( 疑惑已經到了極致 )

( 來了一艘小船 )

( 最後壓軸的是我們炎黃子孫的醒獅團!鑼鼓喧天把所有其他隊伍的音樂全部壓到聽不見!)

重點是,遊行這樣就結束了!從頭到尾大概只有15分鐘!

群眾中大概有不少人和我一樣驚訝於這遊行的迷你規模,人群雖然散開了,但空氣中還是充滿疑問。

太不甘心等這麼久的遊行只有15分鐘,決定來去市場逛一圈再回家。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