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9/01

[2010 歐洲行 55] 巴塞隆納 (五) 戒不掉的海鮮飯

西班牙的餐廳桌子都很小,桌次距離也排得很近,可是餐盤都挺大的,可能覺得這樣人擠人,食物堆滿一桌的感覺特別溫馨熱鬧吧。

(先來杯 Mojito )

這間無意中誤打誤撞走進去的餐廳,非常美味 (但是燈光昏暗不太好拍照)!


我們太餓了,明知道桌子小還是點了一堆食物,差點放不下。

(這個 Tapas 名菜 "Polbo á feira" 好好吃,下面墊的是吸滿了鮮味的馬鈴薯片)

美食小知識:

" 以肉厚多汁的章魚製作的「香粉三月(Polbo a Feira)」是眾多著名的加利西亞菜肴中的一道經典美味。製作該菜依當地的習慣,在烹飪前先敲擊章魚使之鬆軟,之後進行烹飪,再切裝入盤,用橄欖油、鹽及胡椒進行調味,沒有人能抵禦其誘惑而不去嘗試。"

先敲擊章魚使之鬆軟 -- 原來章魚跟人一樣,打昏了就鬆軟了啊。

(點啤酒送了火腿)

(但這種比較好吃所以又點了一盤,我們簡直不能一頓沒有火腿了)

(燒得軟嫩入味的 Callos a la Madrilena 馬德里紅酒燴牛肚)

美食小知識 again:

"馬德里紅酒燴牛肚

西班牙盛行吃牛肚、牛尾,當地流傳一個不可考的說法,傳說鬥敗陣亡的牛,都進了廚房、上了餐桌。這道紅酒燴牛肚做工繁複,以番茄、月桂葉、洋蔥、白酒、乾辣椒等燴煮,至少兩小時以上,為使牛肚入味,燴煮前必須先搭著香草一塊兒冷藏。 "

希望這些陣亡的牛不要因為輸了還要被人吃而有怨氣啊 ...

(培根奶油雞蛋 ... 鐵板麵)

(墨魚海鮮飯!)

吃完出來已經快九點了,因為是週日,所有的店幾乎都沒開 (只剩紀念品店和餐廳),我們挺著酒足飯飽的肚子慢慢在大街上 Window Shopping,還碰到暗巷裡有位先生在清唱歌劇,蕩氣迴腸的歌聲縈繞在大教堂旁古色古香的建築間,讓人一下子忘記自己是在二十一世紀!

(彩色小傘遮著簡單的音響設備)

一曲唱罷,歌手邀請人群中一位白外套女士和他一起合唱 (可能是朋友吧),女士的歌聲也有職業級水準,兩人一開口,所有圍觀的群眾都大力鼓掌!心裡一定都在想,能有機會在路邊聽到這麼棒的免費現場聲樂演出,真是賺到了!

(童趣十足的建築物壁畫)

(中國餐廳 ... 好奇的看一下價位,炒飯一盤 4.95 歐 ... )

(銀行大樓夜景好美)

在巴塞隆納的第一晚,非常的開心!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