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9/07

[2010 歐洲行 56] 巴塞隆納 (六) 大教堂掠影

在巴塞隆納的第二天是個大晴天,我和老爺起得較早,所以不但趁著陽光跑上頂樓無邊際游泳池拍了幾張照片 (還看到正在做日光浴的比基尼辣妹),也順便到旅館隔壁的有機超市逛了一圈 。



有機超市食物其實沒有特別貴 (以當地消費水準來說)。

這些生鮮食品的價錢,不要換回台幣就覺得還好。

( 店裡什麼都有賣 )

逛完超市餓了起來,我們決定到今天就到旅館對面的 Barcelona Cathedral 大教堂前的廣場去吃早餐吧。

( 遊客川流不息 )

(好老美的食物)

大教堂所在的區域叫做歌德區 Barri Gotic,由於位在舊市區中心,附近有非常多13-15世紀留下的歌德式建築,連結這些古蹟的是位於其中彎彎曲曲的石板小路 (也就是昨晚我們用餐的區域),非常有中古世紀的氣氛!

( 網路上的照片,也是在整修 )

大教堂建於十三世紀,完成於十五世紀,經歷百多年才完工, 教堂內部最獨特之處,就是其迴廊和彩繪玻璃,大廳中的大理石雕像,是巴塞隆納的守護神聖女尤拉莉亞 ( 所以大教堂又名 Cathedral of Santa Eulalia )。

( 我們沒進去所以沒有照片 ... )

出發前就從報章雜誌上知道巴塞隆納是個擠滿觀光客的城市,但沒想到可以有這麼多!遊覽巴士一車接一車開來,旅客下來一批又一批,在我們短短的早餐過程中,就看到整個廣場滿滿的都是人,幾乎找不到一個空的位置可以取景拍照 (但因為大教堂剛好在整修,華麗的正面尖頂上面都是鷹架,間接促成了我們打消進去參觀的念頭)。

( 那些礙眼的鷹架 ... )

吃的飽飽的我們,開心的準備上路探索巴塞隆納的美。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