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9/07

[2010 歐洲行 57] 巴塞隆納 (七) 方便的觀光巴士

今天預計的行程是搭乘 Barcelona Bus Turistic 觀光巴士來個市區遊。這種附有多國語言導覽的雙層觀光巴士,這幾年在世界各大城市都非常盛行 (我很驚訝的發現冬奧之後溫哥華也有這種巴士了),乘客可以隨自己行程需要購買一日或多日券,從 9:00am 到 20:00pm 之間,在票券有效期間內可以無限次數搭乘巴士,隨時想看哪個景點就跳下車,看完再等下一班去別的地方玩,非常自由 (所以這巴士有個別名叫 Hop On Hop Off City Bus)。



但是像巴塞隆納這種大城市,經營這種觀光巴士的公司也相當多,提供的導覽語言還有景點路線都不太一樣,出發前還是要做點功課找出最符合自己需求的巴士。


我們買的是一日券,巴士公司將整個巴塞隆納分成三條路線供遊客搭乘:專走高第作品以及古蹟的紅線,涵蓋現代藝術與建築的藍線,還有新興市區的綠線。如果不下車,每條路線坐完一圈大概是兩小時 (綠線比較短只要40分鐘)。隨票附贈的 Info Kit 裡面除了有路線地圖,還有一本小冊子,裡面是許多餐廳、商店和美術館等等的 Coupon,挺實用的。




















來到巴塞隆納當然要看 Gaudi 高第,我們打算先坐紅線,下午若有剩下時間再換線玩。觀光巴士冬天的班次是25分鐘一班 (夏天是5分鐘呢!),沒算好時間就要在路邊稍等一下了。

( 好華麗的計程車 )

大教堂附近就有站牌,只是,馬路兩側的站牌隸屬不同公司經營,排隊時千萬要小心不要上錯車。


一上車就會先驗票 (也可以直接在車上買,我們是事先買好在旅館櫃檯領取),然後發給每人一副耳機,上層有空位騰出,下層的人才可以上去,前後都有車掌把關,既有效率又專業。

每個座位都有耳機插孔,有多達十國語言可以選擇,基本上是走到哪裡就介紹到哪裡。

( 耳機插孔 )
 
(不知道為什麼要特別畫出一隻拐杖和兩隻拐杖 )
 
我非常驚訝為什麼連塞車的時間都可以算得這麼精準,停紅燈時就會剛好聽到:"從前面這條馬路右轉就是XX區,但我們現在要直走去到OO路..." 解說員 (應該是預錄好的) 怎麼知道今天會花多少時間才能走到這個紅燈呢?實在是太神了 (每段解說中間串場的輕音樂竟然也沒有接不好的不順感 )!

懷著興奮的心情,我們上路囉!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