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9/07

[2010 歐洲行 58] 巴塞隆納 (八) Casa Batlló 巴特婁之家 1

我們的第一站是位於 Passeig de Garcia 格拉西亞大道上的 Casa Batlló 巴特婁之家 (又譯 巴羅之家),這棟樓是紡織廠老闆巴特婁先生,為了和隔壁那棟也是知名建築的 Casa Amatller 亞馬多爾之家一較高下,延請高第幫忙翻修老宅的作品。高第還貼心的加蓋一層樓,所以巴特婁先生的房子就可以比隔壁更高 (真是不服輸)。

( 屋頂有小十字的就是巴特婁之家 )


整個翻修工程約於1906年左右完成,2005年被編入 UNESCO 世界遺產高第系列作品中。這棟建築直到 2002 年為了紀念高第 150 歲冥誕,才開放讓一般大眾參觀,讓巴塞隆納再次因為高第的作品成為觀光客必去的景點之一 (又發了不少觀光財的意思)。


我們的巴士就在 Casa Batlló 對面下車,也剛好是 Mandarin Oriental Hotel 文華酒店的門口,身為觀光客的我們也就順便進去借個洗手間。

( 金璧輝煌的旅館 Lobby  )

( 從 Lobby 往馬路看 )

( 中庭很漂亮 )

( 洗手間超華麗 )

( 我愛這種設計 )

經過櫃檯順便拿張Rate Card看看 ... 一晚500多歐元嗎?嗯 ... 還是快點過馬路去 Casa Batlló ,把文華酒店拋在腦後吧。

參觀這棟建築是要買票的,每人16歐元 (最近查網站變成17.8歐元,漲價了!),內含免費 Audio Guide的費用 (這還差不多不然真的太貴了)。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