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9/29

[2010 歐洲行 76] 巴塞隆納 (二十六) 什麼是烤大蔥?

在出發前我做了很多關於當地美食要吃些什麼的功課,其中讓我發現 "大蔥" 這個東西:Catalan spring onion, locally and internationally known as “calcot”。




每年的冬末春初是加泰隆尼亞地區大蔥的產季,當地盛行一種把大蔥烤來吃的方式 -- 將整根大蔥包起來放在炭火上烤熟,烤完也不切也不加醬料,直接用手把外層剝掉然後整隻沾特殊醬汁吃!非常狂野但是原汁原味的吃法!

( 烤大蔥的實況 )

也因為這樣,當地發展出一種烤大蔥套餐 Calçotada (複數是 Calçotades),每年二月到處都可以吃到,網路上是這樣介紹的:"A calcotada, a mixture of a large plate of calcots (think half way between leeks and onions), grilled meats, wine, crema catalana and cava. Delicious and messy!!"


這麼特別的玩意,當然說什麼也要嚐嚐看,我在抵達旅館當天就請櫃檯幫我們訂好餐廳了。櫃檯說,這種烤大蔥因為是 "比較狂野的吃法" (講得真含蓄,實際吃了以後就知道那是很容易吃到滿身髒亂的食物 ),所以現在只有傳統的家庭餐廳才會準備這道菜,櫃檯人員幫我們訂了旅館附近的一間小小餐廳。

老爺和朋友們對於 "吃蔥" 當午餐這件事非常不解,但因為我實在太好奇,就也勉為其難的跟著我去嚐個鮮囉。

先來看看我最愛的痞子廚師 Anthony Bourdain 安東尼波登是怎麼吃的。



(其實我比較想試那樣喝紅酒 ... )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