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09/27

[2010 歐洲行 75] 巴塞隆納 (二十五) 畢卡索美術館 Part 2

除館內精彩作品,美術館本身也值得一看,這棟擁有北義哥德式風格的建築,是以五棟中世紀的貴族宅邸所改建,外觀為石頭建築,並有著迴廊圍繞著精巧的中庭,整體營造出優雅的氛圍。




我們隨著排隊的人群,懷著敬畏的心準備買票進去參觀 (雖然對畫不太懂,但對畢卡索真是久仰大名,之前在紐約古根漢以及 MOMA 只有匆匆看到幾幅館藏,對於他用色的大膽以及抽象的表現方式記憶非常深刻) 。

( 門票每人 9 歐 ~ )

( 周日下午三點以後來參觀不用錢 )

( 從售票處往中庭看 )

( 很漂亮的建築 )


進去以後第一間展示室的素描作品就把喜愛看畫的老爺震攝住了。老爺一直低聲在感嘆:"一個 9 歲的孩子可以畫成這樣!人世間真的有天才!" 然後就邊看畢卡索,邊說起了他小時候畫作也被老師稱讚過云云 ...

以下畫作都是網路上借來的圖片,因為館內不能拍照。除了上一篇介紹的部份,這裡有些我個人印象很深的畫作:

《初  聖體拜領 La Primera Comunión

這是畢卡索 15 歲時以妹妹為模特兒所畫的。15 歲!對光影以及布料的細節、禮服的質感就可以拿捏的這麼好!

One of Picasso's earlier pieces, La Primera Comunión
The painting depicts Pablo Picasso’s sister, Lola, at her first communion.

晚年的作品《小丑 Harlequin》1966

 Print in colors after Picasso, signed in pencil, extracted from "La Suite Barcelone".
Edition of the Picasso Museum of Barcelona.

Diego Velazquez, Las Meninas (1656-1657)

為什麼忽然放一張別的畫家的畫呢?因為這張畫與前一篇的某張圖很相似呢,有看出來嗎?


畢卡索把人家的畫重新解構啦!超酷!

畫的東西我不敢隨意發表評論,大家看了圖片就依照個人心領神會的部分自行解讀吧。

倒是我們一路上小心翼翼,不敢亂買紀念品的行為在畢卡索的 Gift Shop 全部失守,沒辦法,我太愛這些色彩繽紛的畫作了。從磁鐵杯墊書籤桌墊畫卡...只要是不太重又好打包的我們全買了!也算是用消費來向大師致敬!

( 禮品店門口的大師照片,很多人排隊 "合影" )

看完了美術館,我們匆匆趕回旅館準備打包行李辦 Check-Out。但在經過櫃檯時還是順口問了一下能不能讓我們辦理 Late Check-Out,吃完午飯回來再打包 ... 沒想到櫃檯說:"妳是 Tablet Member 吧?那妳們晚上六點再 Check-Out 沒關係,不加錢!" 我們真是欣喜若狂!這表示我們下午可以繼續快樂的消費,不用擔心行李打包的問題啦!

安排好了傍晚來接我們去機場的計程車,我們高高興興的出發去 La Rambla 大道準備吃烤大蔥!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